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我校女子排球队参加第二届中国大学生阳光排球联赛赛场纪实

作者:我校女子排球队参加第二届中国大学生阳光排球联赛赛场纪实           发布日期:2015-05-20     浏览次数:

     

 

 

声声激动的呐喊声从腾飞馆传出,昭示着比赛的热烈,第二届阳光体育运动大学生排球联赛正式进入了第三天。因为此次队伍数量为单数,我们在比赛的第二天轮空,今天迎战比赛的第二支队伍――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女子排球队建队已久,曾在2010年黑龙江省大运会排球比赛获得冠军,是一支训练有素和团结拼搏的队伍。

一天的休整使我方队员均精神饱满,为比赛蓄积了足够的能量。我们渴望在比赛中将平时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渴望向大家展示西农人的风采。在教练的带领下,我们提前一个小时到达赛场进行热身。队员们激动而又自信,认真的活动,力争将身上的肌肉唤醒,以期比赛时达到最佳状态。

伴随着裁判的哨响,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第一局我方队员稳扎稳打,发球破对方一攻,进攻直接得分,气势如虹。对方在我们发球与扣球的双重挤压下,两个较为出色的攻手完全被抑制住,第一局我们以2511轻松拿下。为队伍长远的发展考虑,第二、三局时我们由新队员上场。由于比赛经验稍欠缺,接球时队员有着些微的紧张,一些球便失误送分。对方这时抓住机会及时调整,展现了自己的坚韧,2号与5号攻手开始前后排交替密集进攻,比赛渐趋激烈。面临着对方给予的压力,我方小队员并未放弃或慌乱,而是在教练的指导与队友的鼓励下,静下心来。按着我们自己的节奏,一传、二传慢接缓送,攻手果断扣球,多次一攻直接得分。往返攻也认真对待,坚持与对方打多次往返,球没有落地,我们就没有放弃!终于,经过大家的坚持与努力,我们分别以25:1825:20拿下第二和第三局。

面对顽强的对手,我们用拼搏与坚持赛出了自己的风格,直接以3:0取胜。通过这场比赛,我们的新队员也从中学到了很多,相信以后一定可以越来越好,为西农排球贡献自己的力量。

每一场比赛都是我们进步的起点,明天我们将迎战三亚学院,加油,比赛正在继续,我们仍然努力!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5-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