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女排出征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5-12     浏览次数:

     
五月,是个激情的岁月,伴随着初夏的来临。好似悄无声息,但空气里的躁动因子在不安的跳动,顺着急促的呼吸,溜进我们的身体,在血液里撺掇蓄谋着什么。
两年前的五月,我们抱着亚军的奖杯,站在最高领奖台的身侧。已经回忆不起领奖时的表情,或许是真挚的祝贺,或许是勉强的微笑,或许是仰起更加坚毅的面庞。只记得那股郁结在胸口的复杂而难以消散的……不知道是什么……好像被顽皮的小猫逗乱的毛线团,连个线头都理不清。
一年前的五月,我们用一年默无声息的不懈努力,用行动,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站上阔别一年的领奖台,举起冠军的奖杯,站在最高的地方,用这种方式向过去一年的我们致敬,向激励我们成长的队友致敬,向携手共进的队友和教练致敬!
今年的五月,我们有过不安,有过自满;我们怀揣忐忑与小心,怀揣骄傲和荣耀。
我们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女子排球队!我们在陕西省大学生阳光排球赛中已经获得三连冠的佳绩!连续三年都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大学生阳光排球联赛,并取得了一次亚军,一次冠军的好成绩。我们不甘于此,我们想要更好的成绩,我们想要更大的荣耀!我们已然前无古人,我们还想要后无来者。
我们用一个秋冬的时间打磨石子,让每一个人都变得圆润,细腻,耐心。又用一个春夏去敲打和碰撞,认识什么样的队伍与阵型能擦出最激烈的火花。
无论我们之前的是抱着怎样的心态,我们在510号晚上七点半,飞机降落在厦门的时候,是激动的。这个地方我们又回来了!尽管为了来到这里,我们的每个假期都在集训;为了来到这里,我们为了挤出更多的时间训练熬夜学习;为了来到这里,尽管飞机迫降杭州我们仍然来的义无反顾!
但这种激动并没有保持很久,我们在511号踏进比赛场地的那一刹那,内心似乎又变得无比的平静。这个地方陌生而又熟悉,有泪水也有欢笑。河南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高校和我们在一起;福建农林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等兄弟院校也和我们在一起。我们平淡而冷静的观察对手的动作和身体状况,分析我们的优势与不足,一切仿佛那样正常。
但是血液里流淌着的躁动因子在叫嚣,它在冲撞着我们的每一寸肌肉和神经,让我们用更加清明的脑袋和活跃的状态去迎战。对,我们是战士,在球场上厮杀的战士,在成绩出来以前我们不妄自菲薄,不说空话,但是,要获得我们的荣誉,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在球场上光明正大的用分数和实力说话!来吧!我们准备好了!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6-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