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我校2016大学生篮球联赛暨U联赛圆满落幕

作者:文/王斌 丁洪江 赵诗棋 图/魏泽楼 曲直         发布日期:2016-05-24     浏览次数:

     

520日晚7时半,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北校区篮球场依旧人声鼎沸。我校2016年大学生篮球联赛暨U联赛的最后一场关键比赛 —— 男子组决赛在此进行。随着加时赛终止的哨声响起,记分牌上的比分定格在55:51,食品学院男篮小胜理学男篮捧得桂冠,为此次历时15天的比赛画上了句号。
当天下午共进行了4场比赛,分别是男女篮的冠军争夺赛与三四名的排位赛。最为激烈的是男篮决赛,食品男篮对理学男篮。上半场食品男篮的三分让食品比分保持领先,第三节开始,理学小节得分13分,三节总分超过食品4分,第4小节比赛最为激烈,本来落后的食品队,因8号陈垂烽三次上篮,两次有利助攻,五号邢捷两个三分空投,在比赛的最后一秒将落后局面扳回平局,使男子决赛打入加时。加时赛时,食品队再次爆发,最终以55:51的比分获得男篮冠军。
 女篮决赛也相当激烈,让人为之赞叹的是动医女篮的中锋11号陈晨的背转上篮与食品女篮八号王雨馨连续两个三分的反超,高潮层层迭起,令人兴奋,最终食品以较小分差领先动医摘得桂冠。男子三四名排位赛也相当激烈,园艺以42:40险胜水建。女子三四名排位赛因水建主力受伤,经管女篮以41:11完胜水建女篮。
在为期半个月的赛程中,北校区篮球场每天下午多场比赛同时进行,像过节般的热闹。各代表队的篮球健儿轮番登场,挥洒青春活力,尽显神勇风采,为广大球迷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的运动盛宴。各学院的拉拉队和众多篮球爱好者天天捧场加油,热情无限,欢呼叫好声此起彼伏,令人振奋,充分体现了我校大学生对体育事业的热爱与追逐!
经过几轮较量,获得男子组前八名的依次是:食品学院、理学院、园艺学院、水建学院、机电学院、动医学院、信息学院、动科学院;女子组前八名的依次是: 食品学院、动医学院、经管学院、水建学院、理学院、林学院、风景园林学院、人文学院。8支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分别是女篮: 外语、信息、动科、园艺;男篮: 水保所、人文、农学、生命。男女篮最有价值球员都来自双双夺冠的食品学院,分别是邢捷、王雨馨。赵诗棋、魏泽楼、李文等15名同学获得优秀裁判员称号。
比赛虽已落幕,同学们对篮球的热爱却并未减弱,他们都在期待明年各支队伍更加精彩的表现!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6-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