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我校女排成功卫冕,继续努力再创辉煌

作者:女排队长:郗冠宇         发布日期:2016-12-15     浏览次数:

     

2016年陕西省大学生排球联赛于12月14日在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落下帷幕,校女排跟陕西科技大学女排决赛鏖战5局,最终以3-2取得胜利成功实现四连冠,创造了球队的历史最好成绩。
      回顾过去,我们的卫冕之路走的并不是那么顺畅。开学伊始随着老队员的相继毕业,球队面临着人员不齐整的问题,早早的就开始密集训练积极备战,但在比赛将近之际主力二传因伤缺阵,这也给队伍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但就像中国女排里约奥运顽强冲破层层阻碍一样,我们虽然只是一支普通生队伍,但还是传承着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查漏补缺互相鼓励,在刘正杰老师的带领以及学校体育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重建了新一代西农女排,并且通过与西安体育学院等几支省内强队的多场交流赛不断积累经验。
      反观这次陕西省大学生排球联赛,较之去年规模大了很多,同组别报名队伍高达19支,其中不乏陕西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优秀的队伍,竞争也更激烈。女排队员们赛前都积极调整心态,从小组赛开始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稳扎稳打,以四场3-0的比分小组第一出线;进入淘汰赛之后还是保持了强劲的势头,均已3-0的比分战胜西安翻译学院以及西北工业大学进军决赛。决赛中面对老对手陕西科技大学,开局由于争取蝉联冠军背负较大压力,被对手大力发球压制先失一局。但是场上队员们积极调整状态,互相提醒鼓劲,场下队员全力加油呐喊,逐渐打出正常水平扳回一城,之后两边各有得失战成2-2平;关键的第五局,我校女排大胆调整阵容,加强四号位攻击,3、4号位的进攻得分效率明显提高,我们逐渐追平并反超比分,交换场地之后越战越勇,最终15-10战胜对手成功实现卫冕。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欣慰的是我们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延续了西农排球的荣耀。与此同时,比赛期间体育部吴继东主任还有王斌老师亲临现场慰问指导也给了我们很大信心和鼓舞,感谢所有支持西农排球的人,我们定将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