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我校女篮球连续三次蝉联陕西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实现四连冠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1-05     浏览次数:

     

12月2锚点8日晚,随着一声终场哨响,我校女篮的队员们冲进场地,欢呼雀跃,拥抱在一起,庆祝她们获得第十九届CUBA(陕西赛区)女子甲组的冠军。这是她们四年来获得的第四个CUBA冠军。

本次比赛,我校女篮还是同以往一样,从小组赛就重视每一个对手,分析和研究每一个对手,在南北两个赛区来回奔波,录比赛看视频、总结分析。有了这些准备,以小组第一进入下一阶段。在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去年半决赛的对手西安翻译学院,姑娘们也是从防守做起,稳扎稳打,尽管比分胶着,但在第三节成功将比分垃开,最终顺利进入半决赛。半决赛面对热身赛的对手,也是第一次参加比赛的西安交通大学,我们凭借经验和内线的优势,大比分战胜对手。决赛对阵的是第一次打进决赛并想要创造历史的西北大学,对方身体素质好,篮板球拼抢积极,决赛也卯足了劲儿要跟我们大干一场。上来以后,我方失误过多,导致比分你来我往,分差一直在十分左右。第三节,教练刘金鼎使出全场紧逼战术,比分也就此拉开。我校一路领先,最终以50:30战胜对手,夺取四连冠。队员们笑称“这是一个走步走出来的冠军”。

这次比赛,我校女篮遇到的困难较以往来说显得更加艰巨。队内面临大面积的新老交替,虽然教练刘金鼎一直注意培养新人,克服困难,在教练的带领下,西农女篮这支坚毅的队伍,还是相互鼓励、相互支持,终于笑到了最后。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7-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