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体育部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张晓东         发布日期:2017-03-29     浏览次数:

     

3月28上午,体育部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到会指导。部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部党总支书记魏景刚首先代表体育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对照检查按照校党委的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依次做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同时,班子成员之间还相互开展批评。整个过程,严肃认真,体现了自我批评不遮掩回避,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坦诚相见。

任应坤副书记在听取了班子的对照检查和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做了点评。他首先对本次会议给予肯定,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既有深度又有高度,特别是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很实在,有实例、有剖析、有对策,能密切联系体育部实际,既有传承,又有新意。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得也很好,特别是两个正职互相批评和对其他成员的批评很深刻,敢于直面问题,敢于红脸出汗,达到预期目的。同时,他也提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一是政治站位不够高,在强调“四个意识”等新思想、新战略方面有所欠缺;二是互相批评时两个新同志还没有完全放开。他认为,只要同志之间以促进工作、相互提高为目的,什么话都可以说,要放下包袱,打开顾虑;要把大家提出的问题、举措落实到实处,特别是要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最后,他提出5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理论水平;二是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三是贯彻落实民主生活六原则;四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优势和作用;五是班子成员要从严要求,廉洁自律,要坚持原则。

体育部党总支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了精心组织安排。首先以学习为先导,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准则》和《条例》,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其次召开了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认真梳理,为查找问题提供了依据;三是班子成员之间相互交流,开展谈心谈话,在重大问题上形成共识;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7-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