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体育部组织教职工学习教育部等五部委文件

作者:文:施俊香 图:朱光义         发布日期:2017-04-19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上午,体育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育部等五部委日前印发的《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

部党总支书记魏景刚首先从《意见》出台的背景出发等8个方面入手,详细解读涉及高等教育领域放权放管的具体内涵,对与学校整体发展的专业调协、管理制度、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及营造良好改革环境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解读,重点组织学习了与职工息息相关的岗位设置、职称评审、薪酬分配制度改革、绩效工资管理等方面的内容。他强调,文件要求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教师,建立分类评价标准,将师德表现作为评聘的首要条件,提高教学业绩在评聘中的比重,建立以“代表性成果”和实际贡献为主要内容的评价方式,对从事基础课教学的体育教师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每位教师一定要将教书和育人结合起来、将言传和身教结合起来,注重立德修身,严格要求自己,做学生的成才的引路人和良师益友。

通过学习教职工深刻体会到国家政策越来越好,对学校和个人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特别是《意见》中明确提出对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高校给予必要政策倾斜,让广大教师受到鼓舞,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热情和动力。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7-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