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体育部组织观看革命历史剧《遵义会议》

作者:朱光义         发布日期:2017-05-12     浏览次数:

     

       5月11日晚,体育部集体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革命历史剧《遵义会议》,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先辈业绩,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遵义会议是1935年1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的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是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情况下,为了纠正王明“左”倾领导在军事指挥上的错误而召开的。这次会议开始确立实际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幼稚走向成熟。

电影《遵义会议》故事选取长征途中影响最为深远的“遵义会议”这一重大题材,展示了大历史格局;影片由苏区大撤退、湘江血战、遵义曙光、飞跃大渡口、陕北会师五部分组成,既有气势恢宏的战斗场面,也有细腻感人的心灵表露。

  通过观影,大家深受教育,既为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超的军事才能和政治魄力所折服,也为红军战士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所感动,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与时俱进,立足岗位,拼搏进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百年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