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我校体育部教师首获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

作者:王海峰         发布日期:2017-06-28     浏览次数:

     

        近日,2017年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公布,我校体育部教师王海峰副教授申报的青年基金项目《国际比较视角下我国职业拳击赛事运作模式的创新研究》获得立项。这是国内高校拳击运动项目教师获得的第一个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对我校体育学科来说更是首次申报成功。

    王海峰2000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系拳击专业。他具有8年的专业队训练经历,曾在全运会、全国青年拳击锦标赛等赛事获得优异成绩。在北京体育大学读研期间,曾单独完成科技部重大课题子项目并参与国家体育总局课题,获得第30届奥运会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项目贡献一等奖。从教以来,王海峰通过对国内体育院校拳击项目教师进行调查、访问,总结出一系列提高普通高校大学生拳击项目授课质量的教学思路、方法、方式、手段,并运用到我校拳击俱乐部授课中,一方面,提高了学生的技战术水平,另一方面,更增强了学生全面的身体素质。同时,运用国外高校拳击项目教学方式,改革当前教学形式、创新了我校拳击俱乐部教学的内容、大大地增强了拳击教学效果。并且以“健康第一、全面发展”为指导思想,从学生兴趣出发,以心、技、体、战、智五个能力进行我校大学生素质锻炼,培养学生善于思考、勤于锻炼、勇于拼搏、敢于争先的良好习惯,使学生身心得到多方位的发展。多年来,他在完成体育课教学任务之后,致力于拳击运动项目的科研工作,共发表体育类CSSCI期刊论文6篇,体育类核心期刊论文4篇,参与国家队科研项目两项。

    在体育部领导关心,同事的帮助与激励下,王海峰潜心研究,积极参与多个项目。本次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过程中,他对职业拳击赛事运作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深入分析,并向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等多家体育高校的拳击项目的专家教授进行拜访、咨询,经过数月多次修改申报书,终于喜获成功。

正如王海峰老师所说,本项目申报成功“终点又是起点”,他将继续在国家政策支持和学校领导重视下,将科研和教学相结合,以科研促教学,使体育教学再上新台阶。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7-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