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我校田径队勇夺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西安站)冠军

作者:吴兆新         发布日期:2017-09-25     浏览次数:

     

     9月23日,由我校田径队队员、毕业校友及学校优秀长跑爱好者组成的麦田守望代表队在校田径队教练李定老师带领下参加了在西安世博园举行的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西安站)比赛。在队员们的密切配合以及顽强拼搏下,最终以11小时03分39秒的成绩取得西安站冠军,并成功拿到参加11月26日上海总决赛的资格。届时,我校学子将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优秀高校代表队同台竞争。
       比赛于9月23日上午9:00在西安世博园鸣枪开赛。本站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的20支代表队参加。经过各参赛队10棒次,每棒16公里,历经长达100英里的接力比拼,我校麦田守望代表队斩获西安站冠军,南昌航空航天大学的昌航极速战队,天津大学的津门侠客战队,分列西安站综合成绩榜的第二、三名。我校资院环境学院研究生周金华以58分05秒的成绩荣登个人成绩榜亚军。
      我校代表队队长周金华表示,为了准备此次比赛,半年前就开始联系校友,组建队伍进行训练。校友2010级信工学院何李军,2009级动医学院龚才伟,以及今年刚毕业的化药学院邓杉在工作之余也积极训练。本站比赛,何李军专门请假从上海赶回来参加比赛。这场比赛展现了我校学子顽强拼搏,不怕困难,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同时连接起在校生和毕业校友的感情,给大家创造一个能够携手为母校荣誉而战的机会。他还表示,他将会继续带领队员们努力备战总决赛,动员我校更多同学和毕业校友加入到队伍中来,力争在总决赛中获得更出色的成绩,为母校争得荣誉。
      据悉,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是由每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于2016年发起的路跑接力赛。赛事以日本箱根驿传为参考,结合中国的本土国情,通过精心策划和筹备,组织各大高校群体开展对抗赛,旨在培养精英运动员,宣扬学校竞技体育文化,情感更加突显,阔别校园多年的校友也能借高百之机在母校重聚。新华社、人民网、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等众多主流媒体持续对这一赛事进行报道。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7-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