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体育部党总支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

作者:文/施俊香 图/张晓东         发布日期:2017-11-24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上午,体育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第二次集体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部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加了学习,党总支书记魏景刚主持会议。

会上,部党总支委员、主任吴继东领学了十九大报告第五至第十二部分部分。为了提高学习效果,他把这八个部分的内容凝炼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一国两制”、祖国统一和大国外交,并对这八个方面所包括的具体内涵进行了详细解读。特别指出经济建设是基础,政治建设保障,要维护“一国两制”、实现祖国统一必须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同时必须加大环境治理,强化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基础。

与会者围绕学习内容踊跃发言。副主任任启俊说,报告明确指出必须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让我们更加感受到教育的重要性。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刚刚结束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作为一名体育教师,必须广泛普及全民健身、增强体质理念,严格遵守教育教学规律,提高教学质量,为学生身体素质的提高做出贡献。同时作为一名管理者,认真学习,提高管理水平,为“双一流”建设努力工作。场馆中心主任李水生说,报告强调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和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体现了党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的宗旨。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态建设尤为重要,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要身体力行,从自己做起,从每件事做起,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尽量做到环保出行减少污染,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部党总支书记魏景刚说,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我们党在新时期解决“三农”问题的新举措。对比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农村建设的标准,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要求更高,任务更为繁重,我校作为农林高校,应当抓住机遇,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7-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