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体育部各党支部认真学习新党章

作者:文/施俊香 图/朱光义 张晓东         发布日期:2017-12-04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上午,体育部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十九大修改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党支部书记杜养军和第二党支部书记王鲜分别主持两个支部的学习会。部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

学习会的主题是重点学习新党章中的修改部分。两个支部书记对照新旧党章对修改部分进行了解读,与会者通过学习领会了党章修改部分的深刻内涵。

讨论中,部党总支书记魏景刚在发言中谈到,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修改的最大亮点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入党的指导思想,并将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了党章,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伟大品格,也是我们党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走向强大的最好印证,特别是新党章中增加了巡视制度,对于从严治党、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增加党的战斗力提供了制度保障。部主任吴继东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这句话总结得非常好。作为党员,要严格遵守党章,处处体现先锋队的作用。副主任任启俊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服务于教职工。孟月婷教授说,这两天我校专家双双当选两院院士,让我们倍感振奋,作为一个党员,作为一名教师,时刻不忘自己的责任,教书育人,为“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张亚琪教授谈到,新党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我们每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这一新思想,并以此指导我们的行动。党德洲副教授说,将“一带一路”和强军战略写进党章,对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具有重要意义。其它党员也纷纷谈了自己的看法,一致认为新党章的修改与时俱进,符合党和人民的利益,有利于“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7-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