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体育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新宪法

作者:文/施俊香 图/张晓东         发布日期:2018-04-18     浏览次数:

     

4月18上午,体育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内容,学习会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魏景刚主持。

魏景刚首先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几部宪法的概况,指出从某种程度上讲,1954年宪法、1975年宪法、1978年宪法、1982年宪法的制定以及五次对1982年宪法的修改,都是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发展完善过程的历史写照。刚刚完成的宪法修改是2004年修宪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治理成果的升华,也是对今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巨大促进。

会上重点集体学习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部分,旨在提高大家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让每个人明白如何在宪法的范围内做人做事,可以享受那些权利,应该履行么义务,用宪法指导自己的思想、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宪法的拥护者和实践者。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8-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