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寻访先辈足迹 继承光荣传统

作者:文/施俊香 图/张晓东         发布日期:2018-05-28     浏览次数:

     

   5月27日,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党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富平县习仲勋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

 

  习仲勋同志是德高望重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庄严肃穆的习仲勋陵园,全体党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瞻仰习老雕像,鞠躬致意,深切缅怀他的丰功伟绩。随后,大家参观了习仲勋故居,在他少年时生活过的农家小院,通过一幅幅感人的照片,大家追忆了他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近距离感受了这位从黄土地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大家为习仲勋同志“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的精神所振奋和鼓舞,被习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革命情操所感动,思想和心灵再一次受到了洗礼。

 

 

 

    随后,大家一路西行来到了学校斗口试验站,在试验站负责人的讲解下参观了小麦试验田和于佑任故居,详细了解了试验站的历史和变迁,大家为先贤于佑任先生为发展农业所做的无私奉献而感动,也对我校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践行“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扎根试验站取得多项科研成果充满敬意。

  活动的最后一站是参观水利专家李仪祉纪念馆。李仪祉先生是我国著名水利学家和教育家,我国现代水利建设的先驱。他提出了新的治理黄河的理念,并呕心沥血、造福百姓,为陕西的水利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返程途中大家一致认为,一天的活动虽然紧张,但收获颇丰,通过参观深感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正值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发扬先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为国家和学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8-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