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体育部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讨论梁家河精神

作者:文/施俊香 图/张晓东         发布日期:2018-06-20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上午,体育部党总支中心组举行本学期第三次集体学习,学习讨论梁家河精神,共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双一流”建设做贡献。学习会由部党总支书记魏景刚主持。

  为了使讨论深入进行,中心组成员均提前通读了纪实图书《梁家河》。这本书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工作、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每个故事都真实动人,每一句话都朴实无华,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崇高的理想追求和宝贵的政治品质。

  讨论中,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期间形成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一心为民、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精神引起大家的共鸣。一致认为,60年代末70年代初陕北农村自然条件恶劣,物质条件匮乏,人民的生活异常艰苦。习近平总书记当时年仅十六岁,能在这样的条件下坚持七年需要多大的决心和勇气。他能够与当地父老乡亲打成一片、融为一体,真正了解了人民的疾苦,和人民建立了血肉联系,身体力行地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所树立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初心,奠定了他治国理政思想的立足点,形成了他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出发点。离开后又两次回到梁家河,关心的是老百姓收入、养老和医疗等最基本的生活问题。正是这种源自内心深处的“人民立场”,使得总书记把人民过上幸福生活作为治国理政的目标。现在,物质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梁家河精神永不过时,仍然是鼓舞我们前进的动力,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一定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以致用,能吃苦、肯实干、敢创新、争一流,为把我校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努力奋进。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8-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