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体育部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红色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作者:朱光义         发布日期:2023-10-29     浏览次数:

     

   

21a4462309f790525506298a3e6734c67acbd58e.webp.jpg

   为了传播红色文化,追思抗美援朝英雄,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国出兵73周年之际,体育部组织教职工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1949年建国初期,新中国面临“内忧外患”局面。朝鲜内战爆发以来,美军屡在中朝边境挑衅,平民惨遭轰炸。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为了世代长久的安稳,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抗美援朝”战争拉开帷幕。这是一场“举国之战”——朝鲜战场,即使军备实力对比悬殊,我军却用壮烈牺牲换回节节胜利;外交舞台,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首度亮相联合国,中国新声赢得国际敬畏。新中国,寸土不让扬国威;新青年,意气风发保家国。

   通过观影,教职工进一步了解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认识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意义,看到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动人场景,感受到了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学习革命先辈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珍惜现在,奋发图强,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些“最可爱的人”,让“抗美援朝”成为国家记忆。


编辑:施俊香     终审:王生毅    最后更新:2023-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