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副校长陈玉林来体育部调研指导体育教育工作

作者:文/施俊香 图/朱光义         发布日期:2018-09-22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上午,副校长陈玉林和教务处副处长潘瑞等来体育部调研指导工作。

陈玉林副校长首先参加了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大会。他从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入手,强调体育教育在人才强校中的战略中地位,指出体育不但能强健体魄,而且有助于培养学生持之以恒和拼搏精神、团队精神、规距意识、竞争意识。他对我校的体育工作者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是实,就是心中有理想,脚下有梦想,把事情做实;第二是稳,就是稳扎稳打,推动学校体育教育工作,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体育教育教学质量作为一种工作常态;第三是新,就是在体育教育工作中改革创新,体育俱乐部应该引进新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激发学生潜能,综合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第四是严,就是教师对自己和学生严格要求,实现目标定位。最后,他提出了我校体育教育工作中需要改进的问题,要根据学生的需求,完善师资队伍结构,增加面向学生的开课数量,加强教学团队建设;严格教学过程管理,提高学生体测成绩,特别是应继续推进游泳课教学改革;保持传统优势项目,稳定和提高代表队成绩。

会议结束后,陈校长一行与体育部领导班进行了座谈,对岗位聘用、体育教学改革、学生体质测试和游泳教学改革进行了研讨。他指出,必须将学生体质测试当作一门课,联合相关部门将体质测试纳入学业预警体系,按照课程管理,夯实工作基础,并写入毕业要求。游泳教学可探索实行分类管理,对教师进行目标考核。他最后再次强调,体育教育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部分,要推进俱乐部教学改革创新,凝聚和激发教学团体精神,适当试点,以点带面,充分发挥体育文化育人功能,稳定提高教学质量。

吴继东主任代表体育部领导班子表态,要树立教学第一思想,切实推进体育教育教学改革,以学生为本,按照教学大纲和课程质量标准上好每一节课,将课程思政内容融入到教学之中,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8-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