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体育部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讨论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张晓东         发布日期:2018-10-09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体育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五次集体学习,讨论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部党总支书记魏景刚表示,全国教育大会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讲话用 “9个坚持”,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教育发展改革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阐明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同时,讲话提出的“六个坚持”为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特别令人振奋的是,讲话强调要树立健康第一的观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增强了我们做好大学体育教育工作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每一位体育教育工作者都有应该按照总书记要求的那样,把立德树人融入日常教学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部主任吴继东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教师在教育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对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体育教师要结合自身专业特点,通过体育课和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管理人员要在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做表率,积极担当作为,为师生服好务。副主任任启俊提出,要以最大限度满足学生需求为目标,借鉴其他兄弟院校的经验,结合我校实际,尽可能为学生多开一些体育选项课。其他参会人员都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从思想上行动上,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切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还学习有关国际形势的材料以及校党委《关于在全体师生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8-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