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学习英雄事迹,践行立德树人

作者:文/施俊香 图/朱光义         发布日期:2018-11-08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上午,体育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英雄事迹。学习会由体育部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吴继东主持。

吴继东主任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和王继才的先进事迹。2018年8月20日,无情的第18号台风“温比亚”过境辽宁省大连市,停靠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六〇研究所的国家重点试验区平台遇险,为了保护平台,第七六〇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黄群带领11名同志组成抢险队,对试验平台进行加固作业。作业过程中,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被巨浪卷入海中,英勇牺牲。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开山岛村党支部原书记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随后学习全国优秀教师李德威的先进事迹,李德威同志生前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构造地质学家。在33年教育科研工作中,始终将教书育人置于首位,探索科研实践育人规律,注重培育学生创新思维,服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人才培养和专业研究领域业绩突出。2018年9月14日,因病在武汉逝世,享年56岁。最后学习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视频讲话。

几位英雄人物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大家通过学习这些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深深为他们的先进事迹成感动,表示一定要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和王继才等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作为高校教师,学习李德威执着探索、攻坚克难的科研精神;学习他爱教爱生、立德树人的师德风范;学习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陈部长的讲话更加坚定,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做到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养人才,造福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8-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