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我校顺利通过陕西省《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专项评估

作者:文/施俊香 图/张晓东 朱光义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

     

126日,以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原主任闫振龙教授为组长的陕西省《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评估专家组一行5人对我校体育工作达标情况进行了专项评估。专家组成员包括西北大学张旭教授、西安工程大学薛海红教授、西安思源学院许万林教授,专家组秘书为西安交通大学张军副教授。

在评估汇报会上,校党委副书记、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吕卫东代表学校向评估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对指导和研判我校体育工作表示感谢。专家组组长闫正龙教授就本次达标评估的安排和要求进行说明。体育部主任吴继东从体育部概况、认真贯彻落实基本标准、加强教学和科学研究、深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网球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和存在问题及整改方向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根据汇报情况从体育教学改革、教师年龄结构、经费下拨与使用、生均运动场馆面积、教师的培养及体育辅导员制度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提问。除了听取汇报,专家组还通过考察教学场地和器材、观摩体育课教学、查阅各项支撑材料、分别召开教师及学生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对我校体育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检查评估。

评估结束后,专家组向我校进行了反馈。专家组认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领导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各项体育工作有序进行,运动场馆面积达标、经费充分,在体育教学、体育辅导员制度、教师培养、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阳光体育运动开展和运动队竞赛等方面取得成绩非常显著,特别是体育辅导员制度的实施作为亮点,值得全省推广。同时,专家组提出了进一步推进大学体育教学改革、体育公共选修课四年不断线、加强体育教师的国际化培养、强化大四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力度、控制学生教学班人数保证教学质量等方面的建议。

吕卫东副书记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感谢专家组的寻诊把脉,认为专家组的建议分析精准、切中要害,会引起学校的高度重视,通过评估以外促内,对改进工作具有很好的推动力,学校将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培养和引进高层次的人才,通过新的培养方案的制定,调整课时内涵,使教学课时、场地面积和体质测试率等三个硬性指标附合国家要求。体育部主任吴继东表示,专家组的检查把脉准确,体育部将在学校的领导下,加强与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对照“标准”,结合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教学改革,加大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力度,实现学生四年体育课不断线,以提高学生整体的身体素质。

汇报会现场

查阅资料

观摩教学及查看场地器材

召开教师及学生座谈会

反馈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8-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