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追寻红色足迹、瞻仰革命圣地,追忆峥嵘岁月、感受延安精神

作者:王利民         发布日期:2023-11-27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1127143632_副本.jpg

   为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11月25日至26日,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王生毅、副主任王斌、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赴延安革命圣地参观研学教育活动。

   在杨家岭和枣园,大家实地瞻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旧居,认真观看一幅幅珍贵照片和历史文献资料,重温了党的历史,深入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在延安革命精神纪念馆,大家身临其境学习感悟了党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在延安领导全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追忆党的峥嵘岁月。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脉络发展,达到了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汲取信仰力量的目标;在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实际感受了在经济封锁的艰苦条件下,八路军一二〇师三五九旅旅长王震率部进驻南泥湾,实行屯垦,生产自救,把荆棘遍野、荒无人烟的南泥湾变成陕北好江南的大生产运动经过。

   此次研学教育活动,是对体育部党总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进一步深化。大家一致表示,要发扬光大延安精神,不断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智慧,将学习成果内化、转化为具体行动,立足体育教师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面貌、彰显新作为,推动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助力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


编辑:施俊香     终审:王生毅    最后更新:2023-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