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务公开
首页» 部务公开» 会议纪要
 

体育部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19年第3期)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06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下午,体育部主任吴继东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纪要如下:

  一、关于游泳课开课准备事宜

  1.雇佣人员清洗游泳池,费用参考2018年标准;雇佣游泳池管理人员,费用参考2018年标准。

  尽快做好北校区游泳池清扫整理工作,要求开课前游泳池安全宣传标语、警示提醒标识等要安装悬挂到位。

  2.按照2018年标准采购游泳池值班人员劳保,由体育部副主任陈艳负责组织采购和发放。

  3.游泳池上课期间由体育部副主任任启俊负责管理和安全工作,课余时间由体育部副主任陈艳负责管理和安全工作。

  4.会议认为,游泳池安全工作政治站位要高,维护稳定安全是很重要的工作,要求带班领导要在岗,值班人员要尽责。

  5.会议要求,由体育部副主任任启俊给游泳课上课教师讲清讲到位,教师上课要着泳装,带齐教案、点名册等教学文件。

  6.会议还要求,要加强教职工游泳知识、救生技能的培训,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学生游泳安全知识教育,上课教师在课前首先要强调安全,要将游泳安全知识发到学生班级群,让每个学生都重视游泳安全问题,按照规范要求上课、练习。

  二、关于招生宣传事宜

  按照学校要求,体育部负责2019年度青海省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度高考志愿填报期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精神,会议研究决定,成立由体育部副主任任启俊任组长,魏景刚、曹新志、周万红、朱光义为成员的体育部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组,由任启俊负责落实相关工作。

  三、关于实行三学期制事宜

  学校从2019-2020学年开始实行三学期制,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各18周,夏季学期4周,寒、暑假和学期总周数不变。由体育部副主任任启俊负责,施俊香协助,积极与教务处沟通协商,确定体育课上课方案,以便调整体育课课程质量标准等教学文件。

  四、关于物资采购事宜

  会议同意购买20箱比赛用网球,为网球高水平队备战大学生网球比赛做好准备;同意购买一批篮球、排球和足球作为奖品备用;同意购买游泳池消毒药品25桶;同意按需购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专用吹嘴。

  五、关于教师研修事宜

  会议研究决定推荐第一教研室教师史全社同志参加由学校组织的骨干教师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开展的教学研修。

  六、关于体育部教职工观赛事宜

  会议研究决定,体育部教职工在不影响正常教学工作的情况下(严禁调课),鼓励教职工外出观摩学校大学生体育运动队参加的省级及以上比赛,为学校运动员加油助威,与兄弟院校同行进行交流。教职工外出观摩比赛每年2次,每次不超过2天,由大学生体育运动队工作人员负责统计,随队报账。

  会议还研究了对在陕西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和学校田径运动会上破纪录的学生进行奖励以及公章管理等相关事宜。

  参会人员:吴继东、任启俊、陈  艳

  列席人员:魏景刚、张晓东、王  鲜、施俊香      

  

  体育部

  2019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