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务公开
首页» 部务公开» 会议纪要
 

体育部教授委员会会议纪要(2020年第四期)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23     浏览次数:

    

教授委员会全体会议,于2020年4月16日下午16:00在小球馆三层会议室召开。共4项内容。讨论2个议题,学习1个文件,通报1项教务处反馈意见。会议由杨新林主持。

一、学习《体育部工作规则》

由孙军书记领学。重点学习《体育部工作规则》第三章第十条体育部教授委员会会议制度。通过学习,全体委员明确了教授委员会的职责、程序、实施办法等。杨新林代表全体成员表态,认真学习,按规则办事。

二、关于开展2021-2023年度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申报工作暨中央高校改善基本条件办学专项资金子活动的申报情况进行说明

由分管副主任陈艳向大家说明情况,申请维修项目分别为:1.北校区篮球馆;2.南校区田径场跑道等;3.北校区网球场3块场地搭建风雨棚;4.北校区田径场LED屏配套设施;5.建1个54×34平方米的简易训练风雨棚。

通过充分讨论,按照轻重缓急和教学需要的顺序排列为:1.南、北(增加)校区田径场跑道等;2.建1个54×34平方米的简易训练风雨棚;3.北校区网球场3块场地搭建风雨棚;4.北校区篮球馆;5.北校区田径场LED屏配套设施。经表决,全体委员一致通过,共计6票。同时建议为了物尽其用,在以后的维修建设中,体育部使用人员应参与建设管理之中。

三、关于2021年申报“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本科教学实验条件建设项目进行说明

由分管副主任任启俊向大家说明情况,申请维修项目分别为:

1.小球馆三楼跆拳道教室地垫更换;2.北校区五人制场地南新建的单杠场地配套的保护垫;3.南北校区篮球、排球场铺设悬浮垫;4.北校区篮球场地边安装休息椅子和遮阳棚配套设施;5.体质健康中心购置骨密度、脂肪测试仪器;6.智慧教室4个(小球馆1楼健美操教室、二楼多媒体教室、3楼会议室和跆拳道教室)。

通过充分讨论,按照轻重缓急和教学需要的顺序排列为:1.北校区五人制场地南新建的单杠场地配套的保护垫;2.南北校区篮球、排球场铺设悬浮垫;3.智慧教室4个(小球馆1楼健美操教室、二楼多媒体教室、3楼会议室和跆拳道教室);4.体质健康中心购置骨密度、脂肪测试仪器;5.北校区篮球场地边安装休息椅子和遮阳棚配套设施;6.小球馆三楼跆拳道教室地垫更换。经表决,全体委员一致通过,共计6票。同时建议5先征求完第一教研室篮球和排球课程组教师后再确定。

四、关于《体育部中青年教师实践能力培养五年规划和体育部2020年中青年教师实践能力培养计划》的教务处反馈情况

由副主任任启俊通报。教务处否定了体育部所提建议第3、第4条,即用体育辅导员指导各院系工作、体育教师参加校内外各级比赛,来等同于中青年教师实践能力培养要求到学校场站锻炼的建议。

参会人员:杨新林  孟月婷  张亚琪  陈艳  沈贵庆傅强

固定列席人员:孙军、王鲜

列席人员:吴继东、任启俊、施俊香

缺席人员:曹新志

记录:傅强



2020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