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园地
首页» 教工园地» 部内政务
 

体育部部务会议纪要-201301025、30

作者:           发布日期:2013-10-31     浏览次数:

    

2013年10月25、30日,体育部主任王文博主持召开了体育部部务会议。纪要如下:

.通报近期部务重要事宜

1.关于是否参加2014全国大学生马拉松邀请赛事宜

由厦门市政府和厦门国际马拉松组委会提议,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决定会同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和厦门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定于2014年1月2日,共同举办2014全国大学生马拉松邀请赛,邀请全国985高校及厦门部分高校(共计48所)参加,由于我校没有田径高水平队,而且也从未举行和参加过任何马拉松比赛,因此会议研究决定不组队参加此次邀请赛。

2.关于近期各代表队成绩

1)校排球大学生代表队参加陕西省高校排球比赛,男、女队双双获得冠军。

2)校乒乓球大学生代表队参加陕西省高校乒乓球比赛分别获得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第二名。

3校体育舞蹈代表队参加陕西省第三届大学生体育舞蹈暨健身交谊舞锦标赛,我校参赛的所有项目均进入前三,其中7个项目获第一名,5个项目获第二名,1个项目获第三名。

3.北校区小球馆建设事宜

北校区小球馆即将竣工,将于明年4月份搬迁,大家可以前往参观。

4.《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进展情况

测试工作已近尾声,80%测试结果已报体侧中心,要求通知个别未报测试结果的教师尽快将测试结果上报。

5.教案检查情况

大多数教师教案完整、规范;部分教师存在字迹潦草、内容简单等问题;个别教师无教案,提出批评,由教研室主任联系谈话,给予批评,并要求其做好教案报傅强处审查。

6.经费使用情况

已近年底,大多经费使用将尽,但还有部分经费使用还有较多剩余,经查看,要么属于借支未报,要么属于项目已批还未落实,会议要求未报帐者,尽快整理票据报账,已批准实施的项目尽快落实。

二.讨论校大学生羽毛球队常设事宜

耿强申请担任校大学生羽毛球队教练员,同时申请将羽毛球队设为常设队。会议认为,校大学生羽毛球队今年获得陕西省高校比赛团体冠军,全国比赛女子团体第三名,成绩突出,教练员和队员信心倍增,同意耿强担任教练员并将其设为常设队的申请,同时形成如下决议,给予羽毛球队平时训练用球补助2000元/年,赛前集训(1个月)配发比赛用球30筒。

三.安排课程组检查工作

课程组已正式成立,工作任务和职责已经明确,计划在11月份对课程组初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要求教研室主任通知各课程组负责人提前做好汇报准备工作。

四.优质课程有关事宜

优质课程录像准备工作要求必须有文字脚本,否则无法具体实施,要求优质课程负责人尽快拿出录像文字脚本,以便落实下一步工作。

五.陕西省高校工会主席网球培训事宜

陕西省高校工会主席会议将在我校召开,届时拟举办陕西省高校工会主席网球培训班,由马文军负责和校工会联系,落实培训场地等事宜。

六.研究改革部务例会制度

为落实党的教育实践活动,改变工作作风,经研究决定,改变部务例会制度,取消每周五上午召开部务例会的惯例,做到有事开会,无事不开,尽量减少会议次数,提高会议效率。

七.研究物资采购事宜

急需购置以下物品、器材,经会议研究决定,需要通过国资处招标采购的按程序尽快给国资处打报告落实,可自行购买的交由部采购小组负责落实。采购物品、器材清单如下:

1.  教工工作椅50把;

2.  桥牌桌10台;

3.  网球拍60把;

4.  台球案子1各,乒乓球台1个;

5.  网球挡风网49块;

6.  不锈钢排椅27M

7.  电脑一体机两台;

8.  电脑24台;

9.  数码相机1台;

10.         体侧设备两套;

11.         会议室大屏幕电视机1台;

12.         报告厅投影仪1台。

 

 

参会人员: 王文博   魏景刚       马文军

杜养军   张立杰          

     任启俊   张晓东

 

 

 

二0一三年十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