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园地
首页» 教工园地» 党建工作
 

体育部党支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安排

作者:体育部           发布日期:2006-08-23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安排意见》,结合我部实际,对我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安排如下:

一、搞好转段动员(11月2日—8日)

    11月2日,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党小组组长参加了学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动员大会,根据学校安排意见,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召开了领导小组会议,定于11月7日召开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动员大会,对第二阶段工作进行小结,安排部署第三阶段工作,提出本阶段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要求每位党员充分认识整改提高阶段的重要性,切实打牢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三个阶段中,学习动员是基础,分析评议是关键,整改提高是根本。整改提高阶段是先进性教育解决突出问题,抓落实、见实效的根本所在。能否切实解决影响体育部发展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教学管理、学风、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直接关系到先进性教育活动能否取得实效和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广大党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好这一阶段工作的重要性,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落实好这一阶段各个环节的任务。

二、认真做好整改提高阶段三个环节的工作(11月9日—11月30日)

1、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11月9日—11日15日)

    根据分析评议阶段体育部直属党支部提出的教学常规管理和教师一专多能等问题,要求党员认真思考。张亚琪同志负责教学日常管理工作,制定规范教学管理的实施细则、监督机制及奖惩办法,切实将体育部教学管理纳入正规。为了提高体育教学水平,要求教师加强业务素质的提高,真正做到一专多能,篮球专项由张涛同志负责,排球专项由刘正杰同志负责。另外就教师提出的改善教师学习训练的场地、规范采购程序及安排热水器等问题进行商讨并提出了解决办法。党员个人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党组织的评议意见,针对自身存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师德师风、生活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方案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既在确定近期目标,又要有中长期安排,既要考虑解决问题的必要性,又要考虑可行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党员个人的整改措施由所在党小组长审核,征求党员个人意见,修改完善。直属党支部的整改方案制定后,在全体党员大会上公布,充分征求广大党员的意见,进行必要的修改,于11月15日报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2、认真进行整改(11月16日—11月22日)

    每个党员都要将整改措施逐项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中,并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要把解决突出问题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与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配合期中教学检查,由支委和教学指导委员会组成检查小组,对教学管理、教学辅助设施、教辅人员工作状态及办公室人员工作状态进行检查,肯定成绩,找出问题,对照规范教学管理的实施细则及时整改。结合观看电视录像片《一切为了学生》,加强师风师德建设,组织篮球、排球比赛,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做到一专多能,此项工作由张涛同志负责。

3、公布整改情况(11月23日—11月30日)

    集中整改工作基本结束后,由张亚琪同志对体育教学管理整改情况、张涛、刘正杰两位同志对教师一专多能问题进行书面总结,11月23日交支部副书记孟月婷同志,由孟月婷同志梳理形成书面材料,11月25日由直属党支部书记胡安劳同志在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上进行公布,听取意见,进行修改。11月28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由胡安劳书记公布整改情况,交流党员整改情况,肯定成绩,找出差距。根据全体党员大会提出的建议,撰写体育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总结材料,11月30日交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附:整改提高阶段日程安排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

二??五年十一月四日

整改提高阶段日程安排

时间

活动环节

具 体 安 排

目标要求

11月2日至

11月8日

思想动员

4日

领导小组会议,安排布置工作

充分认识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完成此阶段的各项工作。

全面总结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情况,找出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7日

召开全体党员动员大会

11月9日至

11月15日

 

制定整改措施及方案

 

8日

各党小组召开会议

要求每位党员根据岗位职责和分析评议阶段的评议意见,联系实际认真制定党员个人的整改方案及措施。

12日

党员将个人整改方案及措施形成书面材料交各党小组

13日

党小组长将小组党员的整改措施进行审核交支部。

11月16日至

11月22日

整改

16日

支委成员和部教学指导委员会集中检查教师上课情况

要求每位党员积极配合,顺利完成任务。

17日

支委成员和部教学指导委员会集中检查教学场馆设施的准备及教辅人员工作状态

18日

支委成员和部教学指导委员会集中检查办公室人员的工作状况

 

 

21日

举行篮球比赛

22日

排球比赛

11月23日至

11月30日

公布整改情况

 

25日

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公布整改情况。

要实事求实,客观公正

28日

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公布整改情况

以书面形式向党员本人反馈,指出问题和努力方向,督促认真改正,达到促进提高的目的。

30日

撰写书面总结,交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