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课程简介
 

一年级排球课程简介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7-03     浏览次数:

        体育Ⅰ、体育Ⅱ中的排球课在大学一年级两个学期都开设的同一个课程,属于公共基础必修课程。本课程主要是在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基础上讲授排球基本技术要领,介绍排球比赛的基本的规则和裁判法,要求学生能够掌握垫球和发球这两项基本技术,部分学生能够运用基本技战术进行简单的排球比赛;同时掌握科学运动健身的知识和方法,提高运动能力和身体素质、心理健康水平,并养成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
学习内容:
   ―― 排球运动的起源、 排球运动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排球竞赛的基本规则;
   ―― 排球基本技术垫球、传球、发球、扣球、拦网以及移动技术,掌握正面双手垫球和发球(男生正面上手发球、女生下手发球);
   ――基本防守和进攻的阵型
考核内容及要求:
   第一学期:技术60%,身体素质30%,理论10%,平时成绩;
  第二学期:技术60%,游泳30%,理论10%,平时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