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课程简介
 

二年级排球课程简介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7-03     浏览次数:

        体育Ⅲ、体育Ⅳ中的排球课是在大学二年级两学期连续学习的课程。本课程主要是在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基础上学习排球各项技术要领及基本的攻防战术,介绍排球比赛的主要规则和裁判法,使学生能够熟练掌握上述各项技术并在比赛中加以应用,部分学生能够运用规则和裁判法知识组织校内排球比赛。同时掌握科学运动健身的知识和方法,提高运动能力和身体素质、心理健康水平,并养成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
学习内容:
   ―― 排球运动的起源、排球运动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排球竞赛的基本规则、 排球比赛的组织编排和裁判法;
   ―― 排球基本技术垫球、传球、发球、扣球、拦网以及移动技术。
   ――基本防守和进攻的阵型
考试内容及要求
   第一学期:技术60%,身体素质30%,理论10%,平时成绩;
   第二学期:技术30%,比赛等能力30%,理论10%,游泳30%,平时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