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课程简介
 

体育Ⅰ(篮球)、体育Ⅱ(篮球)课程简介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7-03     浏览次数:

       体育Ⅰ(篮球)、体育Ⅱ(篮球)为面向大学一年级开设的公共基础课程,两学期执行相同教学大纲。通过本课程学习,增进学生对篮球运动基本知识、技能和锻炼方法的认知,培养和提高学生参与篮球运动兴趣,锻炼身体素质,提高健康水平,为大学二年级继续深入学习篮球课程奠定良好基础。充分发挥体育课程的文化养成作用,塑造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培养学生终身体育意识。
学习内容
(1)篮球运动的起源、篮球运动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篮球竞赛规则与裁判法;
(2)篮球基本技术:脚步移动、单手肩上投篮、运球、传球、行进间高/低手上篮;
(3)体育Ⅰ中体能教学为田径方法,体育Ⅱ中体能教学为游泳方法。
考核内容及要求
本课程采取考试方式,满分100分,其中技术考试60%、体能考试30%、理论10%(平时表现、考勤从总分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