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活动
首页» 群体活动» 校内比赛
 

2005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院系间大学生健美操比赛规程

作者:体育部           发布日期:2006-08-27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体质,全面推动健美操活动在我校的开展,经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研究决定,特举行院系间健美操比赛。

一、主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部

三、协办单位:团委、学生处、学生会

四、参赛单位:各学院、外语系、研究生院(以学院、系为单位)

五、报名时间:2005年9月23日下午17:00,将报名表(报名表必须打印)、送交新田径场二楼会议室,同时召开技术会议并进行比赛出场顺序的抽签,逾时不到者,以不参加论。

六、竞赛项目:《全国健美操大众锻炼标准》五级规定动作。

七、参加办法:

1、凡经统考录取的在籍本科生、研究生(成教学院参赛条件由组委会另定),经校医务单位体检合格者均可参加比赛;

2、以院系为单位组队参加比赛。

八、参赛资格及人数:

1.参赛各学院必须对参赛运动员进行医疗体检,体检不合格的运动员不能参赛,以免发生运动伤害事故(凡是各学院上报参赛的运动员,竞赛组即视为体检合格)。

2.参赛人数:各单位限报领队1名,男、女运动员共12名,其中替补运动员2名。比赛时各队10人参加比赛,其中场上男运动队员不得少于2人。

3.各学院领队(本院辅导员或教师)在比赛时,必须组织好本学院运动员及观众文明参赛和观看。

九、比赛时间及地点:

比赛时间:2005年10月23日下午14:00

比赛地点:西农校区体育馆

十、比赛办法:

1、比赛采用12米×12米方形场地。

2、比赛采用《中国学生健身健美操竞赛评分规则》。

3、自编队形,音乐自选(各队在比赛前半小时向大会提供音乐CD光盘)。

4、比赛出场顺序按抽签顺序进行。

5、各队服装自定。

6、比赛由八名裁判员现场打分,满分为二十分。(附评分标准)

十一、奖励办法:

团体前八名的院系均给予奖励,获前三名的队的运动员颁发获奖证书。成绩相同时以裁判员中最高一个有效分判定名次, 如相同,以此类推。所有参赛院系根据名次获得体育竞赛年度奖累积分。

2、设“体育道德风尚奖”两队,由组委会和裁判组负责评比。

十二、本规程解释权属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各院系在接到规程后,应积极组队训练。竞赛组在9月24日和25日上午10:00,下午2:30在西农校区体育馆对各院系运动员代表进行培训指导,每院系限2人。)后附比赛评分标准。

竞赛组联系电话:赵文红 029-8702056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05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