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
 

陈艳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28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历

陈艳,女,1977年4月出生,河南郑州人,中共党员,教授。广州体育学院毕业,郑州大学体育训练学硕士学位,现为网球高级教练员、陕西省网球协会副秘书长,ITF中国区网球教练员培训班导师、美国职业网球协会(USPTA)顶级职业教练员(中国区考官)、国家网球一级裁判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网球队总教练。曾任河南省队、国家青年队、国家队网球教练员,2011年调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部,从事网球高水平运动队方向的训练、教学和科研工作。2017年8月担任在银川举办的ITF国际网联初级教练员培训班导师、2018年8月担任在哈尔滨举办的ITF国际网联初级教练员培训班导师。

二、工作学习经历

1. 1998―2002年,广州体育学院学习(1998―1999年为国家队队员),获学士学位    2. 2010―2013年,郑州大学体育系学习,获硕士学位;   3. 1990―2001年,河南省网球队运动员(1995年―1999年为国家队队员)   4. 2001―2003年,北京中国网球学校执教     5. 2004―2011年,河南省网球队任教练员(2006年―2008年为国家青年队教练员,2008年―2011年为国家队教练员)   6. 2011年至今,担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部教授,网球高水平队主教练。

三、研究领域或方向

网球、运动训练、体育教学,在《北京体育大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参与《中国青少年网球训练》教学大纲的编写。主要从事运动训练学、学校体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和高水平运动员的应对自我效能研究和青少年网球运动潜力挖掘研究,利用心理学的实证研究方法探讨学校体育教育的理论研究,取得一定的学术积累和贡献。

四、承担课程

担任本科生网球、游泳教学任务

五、学术及科研项目、成果情况     在《北京体育大学学报》、《南京体育学院学报》、《西安体育学院学报》《中国教练员杂志》、《网球天地》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CS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篇。主持和参与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

六、社会服务

1.  2013年5月,担任在哈尔滨举办的ITF中国网球教练员培训班导师  2. 2013年10月,担任在湖北京山举办的中国青少年网球训练营专家  3. 2014年3月,被聘为陕西省网球协会副秘书长  4. 2014年5月,担任在上海举办的ITF中国网球教练员培训班导师

七、获奖情况

1.  2015年8月作为主教练带队参加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网球联赛获得女子乙组团体第四,女子乙组双打第四。

2. 2016年8月作为主教练带队参加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网球联赛获得男子乙组团体亚军,女子甲组团体亚军,女子甲组单打亚军,女子乙组团体第七名,五个单项前八名。同时获得全国大网赛优秀教练员称号。

3. 2017年6月作为主教练带队参加陕西省大学生网球联赛获男乙团体、单双打、女子乙团体、单双打;女甲团、女甲双,共计八项冠军。8月作为主教练带队参加全国第二十二届大学生网球锦标赛,获得女团第七名,女双第四名。

4. 2018年5月作为主教练带队参加陕西省大学生网球联赛获男乙团体、单双打、女子乙团体、单双打;男甲双冠军,共计七项冠军。8月作为主教练带队参加全国第二十三届大学生网球锦标赛,获得男团第五,女团第七名,女双第六名,男甲双打第八名,同时获得全国大网赛优秀教练员称号。

5. 2019年5月作为主教练带队参加陕西省大学生网球联赛获男乙团体、单双打、女子乙团体、单双打、男丁团体冠军,共计七项冠军。8月作为主教练带队参加全国第二十四届大学生网球锦标赛,获得男子丁组单打、女子乙组双打第三名,男乙组单打第四名,同时获得全国大网赛优秀教练员称号。

八、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 杨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体育部  邮编: 712100  电话: 029-8709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