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校2008年院系间大学生篮球赛竞赛规程

作者:体育部           发布日期:2008-02-27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阳光体育运动”,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备战省高校比赛,提高篮球的整体水平以及选拔代表队队员。根据校群体竞赛活动安排,特举办本次比赛。

一、主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部

三、协办单位:学生处、团委、学生会

四、参加单位

以院(系)为单位,男女各报一支队伍参加比赛。

五、参赛运动员资格

1.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我校在籍大学生,身体检查合格者。均可报名参加。

2.报名表一经上报,就不能更改。如有私自更换队员或非本学院学生参加比赛,取消该学院的比赛。

3.各队报篮球特长生或特招生人数不限。

4.每队限报领队、教练各一名及12名运动员,报名表必须计算机打印加盖各学院及校医院印章方可生效。并将电子版发之至dinghongjiang23@126.com

5 .313(星期)下午4:30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新体育场二楼会议室召开领队教练员抽签会议。

六、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313日下午17:00

联系人:丁洪江  电话:15029073988     电话:13384911466

七、比赛时间及地点

317——3301630进行比赛,比赛在南、北校区篮球场举行。

八、竞赛办法

1.每队必须备有深、浅颜色队服各一套,号码为415号,秩序册排名在前的球队着浅色服装,排名在后的球队着深色服装,如果出现球队服装相同,秩序册排名在前的球队负责更换服装。

2.第一阶段采用单循环办法直接决出名次。每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如果两队积分相等,则以两队之间胜负决定名次;如果三队或三队以上积分相等,则以他们之间的得失分率决定名次;如果仍相等以他们单循环的所有比赛得失分率决定名次,如再相等,抽签决定名次。无故弃权的球队不记总分和名次。小组前2名进入第二阶段,采用单淘汰决出名次。

3.采用篮协最新审定的《篮球竞赛规则》。

4.每场比赛总时间48分钟,每节12分钟,每节休息2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每场比赛最后两分钟为净时间。

5. 如果每场比赛中一名队员出现两次违反体育道德或技术犯规,除取消该队员本场比赛外自动停赛一场。如果出现打架,除该队员不能参加剩余比赛,并且暂停该队员明年的篮球比赛。

6.各队出现不能解释的弃权时,则停止该学院参加明年该项目比赛。       7. 本次比赛的种子队为2007年比赛的前8名。蛇形排列为4组,其它队伍抽签决定组别和位置。

九、录取名次

1.录取前8名予以奖励。并获相应学院年度竞赛累积分。

2. 男女设“体育道德风尚奖”各两名。

十、其它                                       

1.参赛队提前10分钟到达比赛场地,如迟到10分钟按弃权处理。

2.运动员出现受伤,由各队及时处理,校医院紧急救助电话:8709239787092522

 

                   本规程解释权属于体育部群体竞赛室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08-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