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2007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院系间大学生乒乓球比赛规程

作者:体育部           发布日期:2007-06-05     浏览次数:

     

为了活跃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推动乒乓球运动在我校的普及和发展,提高乒乓球的整体水平,根据校群体竞赛活动安排,特举办本次比赛,望各院(系)做好比赛准备。

一、主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部

三、协办单位:团委、学生处、学生会

四、参赛单位:各学院、外语系、研究生院(以学院、系为单位)

五、报名时间:2007613日下午1700将报名表(报名表必须打印)送交新田径场二楼会议室,同时召开技术会议并抽签分组,逾期不到者按不参加论。2007618日下午1600在体育部综合办公室领取秩序册。

六、比赛地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农校区新田径场一楼大厅

七、参赛资格及人数:

1.              参赛各学院必须对参赛运动员进行医疗体检,体检不合格的运动员不能参赛,以免发生伤害事故(凡是各学院上报参赛的运动员,竞赛组即是为体检合格)。

2.              参赛人数:各单位限报领队、教练、工作人员各1名,男运动员3名、女运动员2名。团体比赛时各队上男运动员2名、女运动员2名,替补男运动员1名、女运动员1名。

3.              各学院领队(本学院辅导员或老师)在本学院每一场比赛时,必须到场监督、管理好本学院参赛运动员及观众。

八、比赛时间:2007619日——2007622日 每日下午1700

 比赛地点:

九、比赛办法:

1.              比赛分组:团体比赛第一阶段分四组进行分组循环赛,第一阶段小组前两名进行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男、女单打比赛采取淘汰赛。

2.              比赛办法:本次比赛分团体赛和个人单打比赛。团体每轮比赛采取五场三胜制,由抽签决定主客队。胜一轮得2分、负一轮得1分、弃权为0分。两队积分相等时根据两队之间的比赛结果判定名次;三队积分相等时,以比赛结果或小分判定名次,每场比赛采用11分五局三胜制。单打采用11分五局三胜制。

3.              团体出场顺序:主队                             客队

                 A (男)                          X(男)

                 B (男)                          Y(男)

                 C (女)                          Z(女)

                 A                                 Y

                 B                                 X 

4.              奖励办法:取得团体前八名的学院均给予奖励,获奖前三名的队员颁发获奖证书。设体育道德风尚奖2名。单打奖励前8名,颁发获奖证书。参赛学院根据名次获得体育竞赛年度奖累积分。

十、注意事项:

1.              每场比赛提前10分钟检录,从检录时间开始20分钟不到者,按弃权论,队员必须带学生证。

2.              每局比赛前递交比赛人员名单,中途不得换人。

3.              比赛各队比赛时上身必须穿短袖运动服,否则不能参加比赛。

比赛用鞋必须是运动鞋,不能穿皮鞋,不允许赤脚,违者取消该队比赛资格,并通报批评。

4.              各学院对某场比赛提出异议,须在当场口头提出申请,并在比赛后10分钟写出书面形式的申请,由领队签名,并交100元异议费,交至当值裁判。异议由裁判组裁定。该裁定为最终裁定,如异议不能成立,则异议费不予退还。

5.              比赛前各领队应向队员进行安全教育,预防运动员在比赛中受伤。若发生伤害事故,由各领队教练负责救治,需要时立即送往医院诊治。现场医疗急救电话:8709239787092522

6.              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归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竞赛组联系电话:史全社130729898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07年6月5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07-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