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年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规 程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2-24     浏览次数:

     

一、主办单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部
三、协办单位
教务处  学生处  团委
四、竞赛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3月6日--2017年3月15日
地点:北校区五人制足球场
五、参加单位
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园艺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林学院、风景园林艺术学院、资源环境学院、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葡萄酒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理学院、化学与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社会发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语系、创新实验学院
六、参加运动员资格
各学院应对参赛运动员进行医疗体检,体检不合格的运动员不能参赛,以免
发生运动伤害事故。凡是经各学院上报(加盖公章)参赛的运动员,竞赛组即视为体检合格。
七、竞赛办法
   1.各队领队必须由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领导或辅导员担任,每队可报教练1名,运动员12名,报名后不能变更。
2.竞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四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各小组名次列
前的两队参加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采用单淘汰制,直至决出冠亚军及第三至第八名。 
3.每场比赛时间为40分钟,分上下两半场进行,每半场各20分钟,中场休
息10分钟。小组赛胜一场得3分,踢平一场得1分,弃权一场得负1分。淘汰赛时如踢平,则以互罚点球决定胜负。名次确定按积分多少决定小组名次,积分高者列前,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以相等队之间比赛净胜球数、进球数决定名次,如仍相等则相等队之间抽签决定名次。
八、竞赛规定
1.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
2.每场比赛允许填报12名运动员,其中7名替补运动员。
3.各队应备深浅色运动服各一套,要求号码醒目,队员应穿胶制布面运动鞋,
守门员服装与其他队员服装有明显区别。场上队长自备6cm的袖标一个。
4.为了确保比赛顺利进行,若某队有无故弃权、罢踢或严重不文明行为者(包
括本队观众),可取消其后比赛资格。
5、如果对裁判员判罚有异议者,须以书面形式于比赛结束后24小时内向组委会提出申请,过期不再受理,并交500元申诉费押金。申诉成功,押金退回,否则不予退回。

九、录取名次与奖励
1.取前八名予以表彰。
2.“体育道德风尚奖”4名(评选办法由各院系领队投票选举,每队限投3队),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的代表队所在学院则在年度群体竞赛积分中加1分。
3.评选最佳运动员1名。
十、报名及抽签
1. 报名时间:3月1日(星期三)16:00前交体育部办公室
要求:报名名单一式两份并需加盖公章
联系人:常辉  13309210488
2.抽签时间:3月1日 星期三 16:30 
地点:小球馆三楼会议室     
3.抽签说明:各队抽签决定本队所在小组位置。
十一、比赛纪律规定
1.参赛运动员必须携带本人学生证,提前10分钟到达比赛场地准备参赛,
参赛队迟到15分钟按弃权计。
2.裁判员和工作人员有权对运动员的参赛资格进行核查,拒绝核查或身份不
符者,不得参赛。赛后发现,则该队该场比赛计零分,所进球无效,对方以3:0获胜,如果实际比分高,则以高比分计。某队无故弃权或罢踢,也按上述规定执行。
3.比赛中上场球员犯规每得一次黄牌者,罚下场1分钟,红牌下场3分钟,罚下场球员须经主裁判示意后才能重新进入场地参加比赛;对有严重违规违纪的或有暴力行为的球队或球员将追加处罚
4.若遇两队服装接近不易区分时,则竞赛日程中排在后的队必须更换服装。
5.各学院组织好本队观众文明观看。
6.除全校性的集体活动比赛顺延外,风雨无阻,比赛照常进行。
7.比赛中若发生队员伤害事故,由各队领队、教练负责,必要时及时送医院诊治。
8.规程中未尽事宜,由组委会与各领队协商解决。
十二、安全教育及注意事项
1.各领队应给本学院队员进行安全防护措施教育及体育道德教育。
2.各学院领队应组织好本学院学生观众文明观看比赛。
3.严禁上场携带易伤害他人的装饰品(如手表、项链等)。
4.允许运动员穿布面胶底足球鞋。
5.队员必须穿带护腿板,护袜必须统一。
6.在比赛中、比赛结束后如有因足球赛而发生打架、侮辱他人的过激行为,
竞赛组委会有权停止该队员的比赛资格,并停止该学院下一年的比赛资格,取消该学院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如某学院观众在比赛中出现此现象同样执行本规定。
7.每场比赛结束后由领队签字认可。
8.本规程的解释权属组委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7年2月24日

   五人制足球联赛报名表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7-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