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年大学生篮球联赛竞赛规程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4-14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落实阳光体育运动,根据校体育委员会2017校内大学生竞赛计划安排,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6年大学生篮球联赛。望各学院作好准备,积极报名参赛。

一、主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部
         三、比赛时间:2017年4月27日--5月18日

四、比赛地点:南、北校区篮球场

五、参赛要求:
           1、以各院、系为单位组织男、女代表队参赛。

2、各参赛队需保证学生身体健康。(盖本院、系公章组委会即视为参赛队员身体合格)

六、比赛分组及抽签:

1.小组赛进行单循环比赛,男子组和女子组各分为四组,每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交叉位置上半区为A1D2/C1B2,下半区为A2D1/B1C2
         2.比赛采用中国篮协审定的2014年《篮球规则》。

每场比赛分四节,每节比赛12分钟,每节比赛除最后2分钟外,其他时间比赛不停表(暂停时间为30秒)。
         3.比赛用球,女子使用6号篮球。男子为7号篮球
        4.根据报名队数分组,并按2016年比赛成绩蛇形排列编入各组,种子队为2016年前8名,其他参赛队抽签决定组别及位置。

七、运动员参赛条件:

1.达到全国高考录取分数线,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正常录取的本科及研究生、身体健康者均可以报名参加。

         2.研究生所属学院的认定以导师所在学院为准

    3.创新学院学生的学籍按四年认定。

八、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1.每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果两队积分相等,那么以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决定名次;如果三队以上积分相等按下列顺序排列名次:①比较他们之间的净胜分,净胜分多着名次列前;②比较他们之间的总得分,总得分多着名次列前;③比较他们和同组其他队的净胜分,净胜分多者列前;④比较他们和同组其他队的总得分,总得分多者名次列前;⑤由裁判长抽签决定名次。

2.男女各录取前8名给予奖励。并各评选一名最佳运动员
         3.体育道德风尚奖:

(1)运动队按报名队数的20%评选。
(2)裁判员按20%评选。

九、报名时间及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月24日。领队教练员技术会议定于4月24日(星期一)16:30在北校区小球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开会时间也是各代表队的报名截止时间(报名表需加盖学院公章)。
    2、报名办法:

(1)各队限报领队、教练员、工作人员各1名,运动员12名。
(2)比赛服装:各队须有号码清晰的两种不同颜色比赛服装。

(3)每个队报名时必须交全队7寸照片(男、女队)各一张;比赛押金300元(如果没有罢赛、弃权、打架以及有不合格队员等违规情况,比赛结束后退回)。

(4)各队的报名表需要注明队员姓名、号码及是否研究生。

(5)纸质版报名表于24日技术会议时上交,电子版报名表在会议前发送至邮箱:taosunvail@163.com

十、资格审查及参赛纪律:

1.资格审查:本次比赛设有资格审查委员会,经审查不符合要求的运动员,取消参赛资格并不予补报。
         2.凡对运动员资格有异议可提出书面申诉,并交300元申诉费方可受理,申诉成功者退回申诉费。
         3.对罢赛、弃权、以及有不合格队员参赛的运动队进行通报并扣除比赛押金。
         4.对于比赛中打架斗殴的队员,除取消该队员剩余所有比赛资格外,根据情节情况可停止下一年的参赛资格,该代表队取消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并扣除比赛押金。

5.比赛结束后,各个获奖队伍有责任参加颁奖仪式,如无故不到场,取消比赛成绩并扣除保证金。
    十一、其他:

 1.本规程解释权归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如遇雨天,比赛顺延。

 联系人:丁洪江  15029073988   王斌  13384911466

 

 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年大学生篮球联赛报名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7年4月15日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7-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