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年大学生网球团体赛竞赛规程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4-25     浏览次数:

     

一、主办单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部

三、竞赛日期、地点

日期:515-19日(如遇雨天,比赛顺延)

地点:北校区网球场

四、项目设置

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女混合双打

五、参赛单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各院系

六、参赛资格

(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籍大学生;

(二)身体健康,适合参加比赛(各院系自行组织体检,院系报名单盖章后即视为身体健康)。

七、报名办法及抽签日期

(一)报名截止时间:511

(二)报名办法:

各参赛队必须在511日前,将报名表(从体育部网站下载)送交体育部办公室朱光义老师,报名表上交后不得更改。

(三)抽签时间:

511下午4: 00在小球馆三楼会议室楼召开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每个院系派领队或教练现场抽签。

八、竞赛办法

(一)比赛采用中国网球协会审定最新的《网球竞赛规则》和相关的补充通知。

(二)赛制:比赛分四组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小组单循环制,每小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制,决出前四名及后四名;第三阶段采用抽签淘汰制决出1—4、5—8名。

(三)每个学院限报领队1人,教练1人,工作人员1人,队员不超过10名。

(四)团体赛出场顺序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女混合双打;每个学院只允许一名队员兼项且最多兼一项;比赛前15分钟上交名单,名单一经上交不得更改。

(五)团体赛成绩计算: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不允许弃权,弃权者取消名次。得分高者名次列前;如遇两队积分相等,按两队间的胜负决定名次;如三队或三队以上积分相等,则按净胜局数计算。

(六)前二阶段比赛均采用5局3胜制,即先赢到3局者为获胜方,2:2抢七。单、双打均无占先(平分后接发球方有权选择接发球区域)。第三阶段采用强四局,有占先,4:4抢七。小组赛必须打够5场;第二、三阶段无需打够5场,分出胜负即可。

(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网球高水平运动员不允许参加比赛。

(八)场地为室外硬地球场。

(九)比赛用球:邓禄普训练球。

(十)参赛队员上场前需交验学生证或校园卡,无证不得参赛。

九、抽签办法

(一)种子队的确定:上届比赛获得前八名的院系列为种子,其他院系通过抽签按号入位。

(二)在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上,由体育部网球竞赛组委会主持行现场抽签。

十、录取与奖励

团体赛录取前八名并颁发奖牌,并计入本学院体育年度总积分。

十一、体育道德风尚奖及优秀运动员奖

(一)评选名额:由比赛组委会评选出4支“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男、女优秀运动员各3名;颁发证书,并酌情考虑进入校网球队训练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球比赛。

(二)评选条件与评选办法另行公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7年大学生网球团体赛补充通知

 

一、比赛全部在北校区室外网球场进行。

二、比赛期间局间不休息,请各代表队安排好时间。

三、比赛场内只允许比赛队员和一名工作人员进入,其他人员不得进入。

四、赛程对阵表将于5月15日16:30在北校区网球场外公布.

五、比赛场地可能根据比赛进程临时调整,请各代表队不要远离网球场

六、比赛时间分配: 5月15日至18日----小组循环赛及首轮交叉赛

                       5月19日----决出1—8名

七、5月19日下午比赛结束后场现场举行颁奖仪式,各代表队请勿缺席,凡缺席的院系取消精神文明评选资格(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7年大学生网球团体赛大会组织委员会

    主  任:吴继东

    副主任:魏景刚  陈艳  任启俊

    竞赛主任:王  斌  刘正杰   常辉

    编排组:王利民(15929300864

  记录公告组:王利民 

   裁判组:

裁判长:张立杰(18966833139

裁判员:体育部教师及部分网球高水平队员

工作人员:2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7-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