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17年体质测试不及格学生进行锻炼指导的安排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4-23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及相关学生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三个文件的通知》(教体艺〔2014〕3号)有关要求,切实促进我校学生体质健康发展,学校决定对2017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不及格学生安排锻炼指导,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指导的学生范围

本次指导主要针对大三、大四2017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不及格,需要补测的学生(免测学生除外;大一、大二不及格学生可参照相应的练习方法由任课体育教师进行指导——锻炼方法见体育部网页)。

二、指导项目、地点

为学生能增进体质健康水平、提高测试成绩,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本次指导分为上肢力量、速度灵巧、耐力、身体形态、柔韧力量等5个组别,学生可根据自己较弱的项项目有选择地进行练习。

锻炼类型

包含的测试项

指导教师

地点

北校

南校

上肢力量

引体向上

贾齐

健身路径活动场(篮球馆南)

健身路径活动场(田径场)

速度灵巧

50米、立定跳远

丁洪江

田径场

田径场

耐力

800米、1000米

杜养军

田径场

田径场

身体形态

身高、体重

王艳

健美操教室

游泳池

柔韧力量

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

李永华

田径场

田径场

三、指导时间

2018年4月23日—5月24日期间,南北校区各指导10次。北校:周一、三;南校:周二、四(5月1日前16:00—17:30,5月1日后16:30—18:00)。

四、免测认定

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体质测试的学生,持医院的诊断证明和《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见附件3),交于各负责点的指导教师(由于锻炼指导不涉及免测学生,因此需提前认定是否免测。若不能认定为免测,则需要参加锻炼和后续补测)。

五、特殊说明

1.学生可根据自己最弱的项目,有选择性的参加其中一项;

2.南北校区各指导10次,如果能够参加6次以上并完成指导教师安排的平时练习任务,可给予适当加分(以签到次数为准);

3.参加锻炼指导的学生必须带上有效身份证件(一卡通、学生证、身份证等);

4.本通知只涉及锻炼指导,补测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教务处  体育部

                    二〇一八年四月十八日

 

相关附件

 

上肢力量项目锻炼

速度灵巧项目锻炼

耐力项目锻炼

身体形态锻炼

柔韧力量项目锻炼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8-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