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年大学生舞蹈啦啦操比赛竞赛规程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9-17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我校啦啦操运动的开展,丰富学生校园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学生团队意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特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年大学生舞蹈啦啦操比赛。

一、主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部

三、协办单位:教务处、学生处、团委

四、竞赛日期及地点:2018年10月28日下午14:00,北校区篮球馆。

五、参加单位:

(1)农学 院  (2)植保学院  (3)园艺学院  (4)动科学院

(5)动医学院  (6)林学 院  (7)资环学院  (8)水建学院

(9)机电学院  (10)信息学院(11)食品学院 (12)葡酒学院

(13)生命学院(14)理 学 院  (15)经管学院 (16)人文学院

(17)外语 系  (18) 创新学院  (19)国际学院  (20) 成教学院

(21)水保 所  (22) 风景园林学院 (23)化学与药学院

(24)草业与草原学院

六、参赛运动员资格

1、各学院必须对参赛运动员进行医疗体检,体检不合格的运动员不能参赛,以免发生运动伤害事故。凡是各学院上报参赛的运动员,学院需加盖公章确认,竞赛组即视为体检合格。

2、竞赛组将在比赛前、比赛中和比赛后对运动员资格进行审查。参赛运动员为各学院的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严禁非本院的运动员参赛,弄虚作假的学院,一经查实,取消其比赛资格和获奖名次,取消当年“阳光体育”的评比资格。

七、报名、抽签及踩场地时间

1、报名时间:2018年10月16日—17日。

2、报名地点:体育部群体竞赛办公室,报名时交纸质报名表两份。

3、10月19日(星期五)下午16: 30在北校区小球馆三层会议室召开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

4、抽签办法:领队会议统一抽签决定比赛上场顺序。

5、10月28日上午9:00-11:00按照抽签顺序安排踩场地,每个参赛队5分钟时间。

八、竞赛项目及要求

1、竞赛项目: 啦啦操自选成套动作。          

2、参赛人数:①参赛学院限报一个队,其中领队1人,教练员1人,②每队运动员12-24人,2018级新生不少于4人(男生不少于2人)。

3、出场顺序:由各参赛队在比赛前抽签决定。

4、比赛场地与设备:比赛场地14×14平方米,裁判席设在比赛场的正前方。

5、啦啦操成套动作时间:2分—2分30秒。

6、伴奏音乐要求:

①比赛音乐可以是单首音乐或多首音乐剪接而成,比赛音乐不允许采用《中国大学生组花球啦啦操竞赛规定动作》原版音乐;

②比赛音乐由参赛队自备两份(MP3格式),于10月28日上午8:30拷至赛场电脑并注明出场顺序及学院.

③比赛音乐必须是高质量。④成套动作音乐和动作必须同时开始、同时结束,允许有提示音。

7、比赛着装:穿着符合啦啦操项目特点和舞蹈风格的服装。可穿运动鞋或舞蹈鞋袜,不可赤脚,着装应积极向上有动感,展现形体美。

8、啦啦操成套动作内容与要求:啦啦操是在音乐的伴奏下,以徒手或手持轻器械的技巧或者舞蹈为主要表现形式,为比赛助威、声援或调节紧张对抗的比赛气氛,提高比赛的观赏性的团队性体育活动。啦啦操旨在体现团队意识与集体主义精神和反映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具有特定的文化背景与鼓动意义。成套动作以某一类风格的舞蹈动作为主要内容(如街舞、拉丁舞、爵士舞、民族舞等)配合跳跃、转体、平衡、柔韧等舞蹈性难度动作,也可运用健身器械(如彩球等)为道具,加强个性化表演,但必须体现主题的完整性。

9、啦啦操成套动作编排要求:

①成套动作中必须出现培训的规定动作

②成套动作在体现团队配合的基础上至少完成6次队形变换

③成套动作至少体现出2次以上的接触性配合④成套动作要有一种典型的风格。以上内容每缺少一项减5分。

如使用道具,退场时要在15秒内清场,以免影响后面的参赛队伍。

九、评分标准

1、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制定的《2017-2020年啦啦操竞赛规则》

2、啦啦操自选成套动作100分。

3、啦啦操成套动作评分因素与分值:

1

服装

5

2

动作编排

35

3

完成质量和集体配合

40

4

现场表现

20

总 计

100

比赛服装: 穿着符合啦啦操项目特点和舞蹈风格的服装。

动作编排难度动作、音乐效果、队形变换、创新性、流畅性、均衡性。

完成质量和配合动作同步、力度、协调、一致性、动作和音乐的配合。

现场表现:自信、活力、热情和感染力、服装、道具。

奖励办法

1、团体奖:获得比赛前八名,若成绩相等,名次将取决于比赛成绩完成分的高低,再相同,名次并列。

2、最佳创编奖一名,最佳团队奖一名,最佳人气奖一名、体育道德风尚奖五名。

备注:每个学院派两名队员于10月14日(周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在北校小球馆健美操教室参加培训。

 

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年大学生舞蹈啦啦操比赛报名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8年9月17日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