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年网球高水平队招生测试工作安排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2-26     浏览次数:

    

一、测试方法

1. 3月11日上午 8:00在北校区网球场比赛测试。

2. 3月11日上午8:00在北校区网球场地公布分组情况。分组时同一省市考生原则上不分在同一小组进行比赛。

3. 3月11日17:00在北校区进行身体素质测试。其中,扇形跑在北校区网球场进行,男子1500米、女子800米在北校区田径场进行。   

二、测试安排

测试时间:3月11日8:00―17:00,17:00―18:00

测试地点:北校区网球场,田径场

测试内容:专项测试(比赛),身体素质测试(扇形跑;女子800米、男子1500米)

备注:1.比赛紧跟前场,考生午饭自行解决。2.如遇雨雪天气,改在杨凌博奥网球馆。

三、比赛测试(满分70分,表一为评分标准)

1. 比赛要求:比赛必须采取上手发球,否则以失误计。

2. 所有考生不区分一级和二级运动员,均在一起比赛。

3. 比赛用球为邓禄普训练球。

4. 比赛及分组:

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比赛采取11分制。32人及其以上按蛇形排列分成八组进行比赛,小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其余考生均被淘汰,不再进行其它测试(考生不足24人分四组)。

                    

A组:1,16,17,32 ..        B组:8,9,24,25..

C组:5,12,21,28 ..        D组:4,13,20,29..

E组:3,14,19,30 ..        F组:6,11,22,27..

G组:7,10,23,26 ..        H组:2,15,18,31..

第二阶段:交叉淘汰制,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2比2时进行抢七。决出1―16名。

A1―H2  B1―G2  C1―F2  D1―E2 

E1―D2  F1―C2  G1―B2  H1―A2

第三阶段:八分之一

(A1―H2)胜―(F1―C2)胜…L  (B1―G2)胜―(E1―D2)胜…M

(C1―F2)胜―(H1―A2)胜…N  (D1―E2)胜―(G1―B2)胜…O

第四阶段:四分之一

L胜―N胜  M胜―O胜  L负―N负 M负―O 负

第五阶段:决赛

(L胜―N胜)胜―(M胜―O胜)胜。决出前八名。

四、身体素质测试(满分30分,表二为评分标准)

1. 扇形跑(满分15分)

测试方法:在扇形的五个点上放置5个球筒,考生从底线中点开始,沿着逆时针方向或顺时针方向依次推倒5个球筒,回到起点,记录完成时间。每人一次机会。

2. 男子1500米、女子800米跑测试(满分15分)

五、录取资格确定及结果公布

1. 确定优秀及合格的原则是依据比赛测试和身体素质测试的综合成绩评定。

2. 凡通过我校网球高水平测试确定为合格及优秀的考生名单,我校将于3月下旬在招生网上公布(http://zhshw.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