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院系体育
 

更快,更强,更完美――访动物医学院春训队员龚才伟

作者:段小亚           发布日期:2010-04-14     浏览次数:

     

  龚才伟,动物医学院095班同学,在2009年冬季越野赛中荣获全校第一名。

  梦想是每个人的精神支柱,是每个人的精神动力,是每个人坚持不懈的秘诀所在。因为有梦想――更快、更强、更完美,他一直在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奋斗,不断地挑战自己。

  从这个学期初,龚才伟就参加了校田径队的训练,到现在为止,他一直坚持着每天至少2个小时的训练。甚至由于训练强过大,他的脚掌已经磨了两个水泡,但他还在努力说:“等这伤好了,还要多训练一下赤脚行走。天外有天,楼外有楼,我是不能做到最好,但至少我要做到比这更好一点,要做到自己的更快、更强、更完美。”

  这就是一种追求、一种精神、一种品质,敢于拼搏、持之以恒。为了达到自己的目标,他从来没有对自己说过“松懈”,一次跑五圈,用约1分30秒一圈的时间;一次跑十圈,用约1分30秒的时间;一次跑二十圈,还是只用约1分30秒一圈的时间!没有努力,哪里会有收获?没有坚持,哪里会有这么出色的成绩?

  龚才伟不仅坚忍不拔,而且还是一个有目标有计划的人,虽然紧张的运动会训练占用了他的很大一部分时间,但是,从来没有把学习落下,他谈到“作为学生,学习当然是最重要的,训练只是一种锻炼身体的方式。”这就是他,不仅有目标,而且坦然面对一切事情,用正确的态度去看待每一件事情。这也正是我们动物医院顽强拼搏的精神表现。相信,在即将到来的校运会上,他的成绩一定会再一次为动物医学院增光添彩。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