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院系体育
 

【生命学院】走进阳光操场 迈向活力生活—记2016年运动会

作者:张涛 贾锐         发布日期:2016-11-22     浏览次数:

     

11月13,在明媚的晨光中,生命学院2016年秋季运动会火热开幕。此次运动会包含田赛、径赛两个大项,11个小项目,包含了个人和团体项目,比赛共计26场。旨在于鼓励大家“走出寝室,走出网络,走向操场”,同学们积极备赛,放手拼搏,充分展现了生命学子的风采,体现了体育竞技的魅力。
全力以赴 永不言弃
1607班刘柱摘得男子110米跨栏项目的桂冠,女子100米跨栏的冠军被1603班陈进宁收入囊中。在采访中,刘柱同学很谦虚地表示,其实自己没有很大强度地训练过,只想着在赛场上努力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陈进宁的表现也非常坦然:“其实比赛过程中放松是最重要的,不要把胜负想得那么重要,放松去做,全力以赴就好啦。”在这次运动会的赛场上,有一个相貌普通的女孩,但是她却给了大家极为惊艳的表现。她是1601班裴羽君,在女子100米跨栏项目中摘得季军头衔,在800米跑项目中更是拔得头筹。跑完800米的她深深地呼气吸气,嘴唇上留下了一块惨白的印记,当被问及时,她用气声答道:“跑步的时候,想着一定要坚持下来,一直咬着嘴唇,就这样了。“此时,她的同学给她拿来了外套和冲好的葡萄糖,提醒着她慢慢喝。在之后的采访中,裴羽君说的最多的,不是自己的努力,而是说:“既然大家相信我,让我参加这些项目,我就要尽力做好,不让大家失望。”赛场上,每位同学的拼尽全力,展现最棒的自己!
生命不息 共放异彩
当被问及团队精神时,夺得了男子团体4X400米男子冠军的1601班杨兆鹏这样说道:“看着我上一棒的同学奋力向我这里冲来的时候,我感到紧张又期待,我既为他加油,又担心自己会没有很好地表现,这种心理的复杂情绪让我感觉到比赛的真实和激烈。”女子团体4X400米接力冠军杯1602班斩获,其班级体育委员说:“当看到我们班的姑娘们一个个那么卖力的向前跑,真的是心都随着她们一步步向终点去了,特别是我们遥遥领先的时候,我感受到比赛的魅力,它让我们全班人都聚焦在一点上,为她们加油鼓劲。”在所有项目结束后,根据各个项目班级得分评选出了优秀班集体,其中1605班摘取桂冠,1601班和1602班并列第二。在颁奖仪式结束以后,1601班班主任贾良辉老师说到:“一班同学的拼搏与团结精神让我感到十分的骄傲,尤其是在接力赛中,他们的配合让我感到了我们班的团结有力。”
坚守岗位 尽职尽责
当大家把目光聚集在我们的运动员身上时,有那么一群人在默默地为比赛付出。一直在运动场门口为大家登记出场进场的纪检部学生干部工作认真负责,耐心地登记着同学们的信息和出入时间。同样在运动场入口负责药品管理的生活部部委刘悦说:“这是一份很有意义的工作,刚刚有同学不小心擦伤,我们为她处理了伤口,能为他们提供帮助觉得很满足。”1605班的王永强在此次运动会上担任计时员,在接受采访时说到“我能够成为一名计时员,我感到很荣幸,同时也有压力,毕竟比赛的成绩对于每一个运动员来说十分重要,我一定要尽我最大的努力完成自己任务,对每一个参赛人员都保证公正公平。”在看到同学们在赛场上的优秀表现之后,团工委书记安相老师说:“同学们今天的表现十分优秀,这次活动是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入操场的平台,运动会终究会结束,但活动所倡导的主题应该继续下去,毕竟大家在一个科技爆发的时代,频繁使用手机、电脑在所难免,但是不要总是待在寝室的小圈子里,况且运动并不要求每次都需要很多时间,平时可以花个十几分钟来田径场跑一跑。也许还能收获一份更好的心情,拥有更加强健的体魄。”
夕阳西下,运动会也渐渐落下帷幕,在这次运动会中,大家收获的不仅仅是运动和竞技的乐趣,更是集体的互相关爱与团队的力量。走进阳光操场,走近活力生活,绽放生命魅力的新生活已经开始。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6-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