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院系体育
 

【人文学院】运动中感悟成长 总结中展望未来——人文学院体育交流见面会暨聘任仪式成功举办

作者:文/ 马平军 丁天生、米敉佳 图/任彤         发布日期:2016-12-08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团中央“三走”号召,践行体育精神,增进人文学院各体育队伍间的交流学习,实现各类体育项目队伍间的竞技经验共享,12月6日晚,“人文学院体育交流见面会暨聘任仪式”在学院模拟法庭召开。学院体育辅导员马平军、团工委书记丁天生以及来自八支不同体育项目队伍的队员们参加了会议。
体育凝聚集体 老师指明方向
会上,团工委书记丁天生指出,同学们应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发挥特长,投入到体育运动中去,积极营造体育运动氛围,在运动中提升凝聚力,使学院体育运动更上一个台阶。
体育辅导员马平军则主要谈到对我院体育队伍建设的期望,体育运动最能体现凝聚力,有凝聚力的集体最有力量。他强调,各支队伍在训练中遇到问题,应及时提出,他将及时与各队负责人及相应教练进行协调解决。而每支队伍的发展情况不同,每一项体育运动也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希望同学们能在不同的体育项目中,各展所长,共同进步,在投入运动的同时,感染更多人参与其中。
运动成就梦想,队长总结展望
交流会上,各体育队队长分别对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队伍训练情况进行总结,同时根据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阶段的训练计划。
其中,足球队队长李金洋首先回顾了五人制足球赛中取得的成绩,2015年、2016年两届比赛中,分别拿到季军和冠军,同时指出学院足球队在十一人制的足球比赛中仍未取得突破。希望加强体能训练与对抗训练,在五人制比赛中保持优势的同时,力争在十一人制足球比赛中更进一步。
桥牌队队长张驰则针对桥牌队组建时间短、在院内普及率不高的问题提出自己的几点看法,她谈到,桥牌运动锻炼体魄与毅力,增进默契与团队合作的一项运动,希望能将桥牌进行推广,让更多人进行尝试,不断扩大桥牌的影响力。
合作共享辉煌 聘书传递责任
交流结束后,分别为八支队伍的队长与副队长颁发聘书,将队伍发展的重任交付各队的负责人,希望他们能够带领队伍齐心协力,在团结协作中创造新的辉煌。
羽毛球队的副队长黎睿谈到,作为16级的新生,很幸运能够参与羽毛球队的组建,成为羽毛球队从组建到发展的见证人,能够为羽毛球队的建设与发展出一份力。他说:“接过聘书就是接过责任。我将协助队长组织完成球队的各项工作,与球队的成员们一起积极训练,在基础训练与技巧训练中寻求突破,争取打出成绩,实现我们的共同目标。”
此次体育交流见面会暨聘任仪式,增进了体育队伍间的战术交流与经验分享,通过授予聘书增强了各队负责人的责任感。相信同学们能够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带体育运动当中,实现体育梦想。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6-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