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院系体育
 

【人文学院】人文学院体育动员大会暨春训开训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文/ 马平军 管意琴、米敉佳 、宋子函         发布日期:2017-03-17     浏览次数:

     

  运动彰显风采,展人文英姿,为青春呐喊,为荣誉而战。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校运会,提高运动员参加的积极性和竞争意识,人文社会发展学院于3月12日晚在本学院模拟法庭举行了体育动员大会暨春训开训仪式,学院团工委书记丁天生、体育部分管主席潘天浩、各体育队队长以及优秀运动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暨春训开训仪式。

  训练夯实基础,反思追求进步

  会议伊始,各体育队队长就各自目前训练状况及未来训练方向做了简要的说明。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院级对抗赛,各队勤练战术、夯实基础,积极备战,表达了为院争光的强烈愿望。

  其中,足球队队长李金洋就足球队在五人制足球赛中出现的失误自我检讨,重点讲述了比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针对此问题拟出了增加赛后恢复性训练的计划。此外,为了锻炼队员的领导与指挥能力,队长提及了下一任队长人选。

  春训彰显活力,妙语传授经验

  团工委书记丁天生在听了各队队长发言后谈到,运动会是最体现学生活力与风采的活动,期待每一位同学的精彩表现。他强调,在每一次比赛之后,运动员都应该进行总结,发现其中的不足并及时做出补救。作为队长,应在队员意志消沉、情绪波动时学会鼓励队员志气、调整队员情绪;对于运动员,运动中紧急情况应及时与队长沟通,分清轻重缓急,以学院荣誉为重。

  为了春训的有序进行,分管主席潘天浩就此强调了三点要求:端正态度,认真对待每次训练;训练前做好准备工作,防止受伤;定期进行测试,提高训练质量。他说道:“训练是为了提高自己的能力,提高能力是为了更好的为院争光,我非常期待你们在赛场上精彩表现。”

  畅谈运动规划,目标为院争光

  “我们为学院而战,参加春训的最终目的就是为院争光。”运动员代表王维林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发言时说道。作为一名体育爱好者,他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激励自己;而作为学院的一员,他则用“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激励每一名运动员,超越自我,为院争光。

  此次动员大会暨春训开训仪式的召开,拉开了人文学院备战校运会及各项赛事的序幕,使广大运动员明确了目标,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整装待发,为人文学院在各项赛事上再创辉煌奠定了基础。希望运动员们鼓足干劲,刻苦训练,为学院的整体荣誉而拼搏奋斗!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