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院系体育
 

【食品学院】食品学院师生齐心备战冬季越野赛

作者:李永华 孟月婷         发布日期:2017-12-14     浏览次数:

     

121318:00食品学院体育辅导孟月婷来到田径场向参加冬训运动员们讲授专业的比赛技巧和注意事项。主要包括1要合理分配体力2热身一定要充分,并合理控制热身的时间,保证比赛开始时身体肌肉开始兴奋3在前段,发挥出体力的70%-80%。把握好节奏,不要在前面被落下太多,但更不能一开始就猛冲;4比赛时可能会由于紧张等原因,可能会出现一些身体不适,如头晕,岔气,腹痛等可适当减速调整呼吸按压疼痛部位,顺利渡过极点再恢复原来的节奏
    讲授完技巧之后,孟老师叮嘱运动员们最近天气严寒,比赛时不要提前脱衣服,以免着凉。并询问了同学们的身体状态以及腿部的受伤情况,向同学们提出了缓解疼痛、调整状态的方法。运动员们也在此次冬训中尝试运用孟老师提出的一些专业技巧,以改善自己的状态。

此次指导不仅为运动员在训练方面给予了帮助,还鼓舞了大家的信心,使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校越野赛。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