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院系体育
 

【水建学院】水建学院、机电学院、信息学院联合举办2018年新生运动会

作者:文/王化斌、罗顺意、闫一凡 图/史维、陈鸢元         发布日期:2018-11-05     浏览次数:

     

金秋的校园,五彩斑斓,宛若一幅优美画卷;迷人的绿茵场,热情涌动,正奏响一支青春赞歌!11月3日,水建学院、机电学院、信息学院在北校区田径场联合举办2018年新生运动会。水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凤、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信息学院副院长刘桂玲出席运动会,来自三个学院的近500名选手参加比赛,1300余名师生观看运动会。

运动会伊始,张成凤副书记致开幕词,她谈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我们举办此次运动会,正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展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增强学生身体素质、锤炼学生意志品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随后,伴着“砰”的一声,男子100米短跑运动员像离弦之箭飞奔向终点,本次运动会各项竞赛正式拉开帷幕。运动场上,短跑悍将矫健的身姿、跃动的步点,如自由的风,是青春最轻盈潇洒的姿态;跳高健儿助跑、冲刺、奋力一跃,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曲线,对更高、更强的不断挑战,是青春最昂扬向上的风貌;长跑勇士稳健的步伐、顽强的意志、必胜的信念,是青春最坚强自信的宣言。运动场下,观赛的同学聚精会神、时刻关注着比赛情况,大声呐喊,为运动员加油助威,时不时爆发出阵阵欢呼,集体的团结与青春的激情在此刻交相辉映;裁判员和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密切沟通,各尽其责,确保运动会安全、有序进行,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与奉献在此刻铿锵有力。

最终,经过激烈、有序的角逐,运动员们在各项竞赛项目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水建学院能动1801班、能动1802班、土木1805班代表队,机电学院机械1804班、机械1805班、机械1806班代表队,信息学院信管1801班、信管1802班、信管1803班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一名。水建学院张成凤副书记、机电学院刘小峰副书记、信息学院刘桂玲副院长为各获奖队伍颁奖。

刘小峰副书记总结到:这是一场拼搏的盛会、成功的盛会、团结的盛会,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公平公正、尽心尽责,全体师生团结一致、齐心协力,这都令我深深感动。本次运动会赛出了高超水平、深厚友谊、文明风貌,赛出了西农学子诚朴勇毅的精神。大家在运动会中的出色表现,让我深信00后大学生是有信念、有担当、有能力、有作为的一代,希望大家将运动会中团结一致、拼搏进取的精神发扬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不断坚定信念、锻炼本领、磨炼意志、提升素质,全面成长成才,将来能勇担时代使命、不断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贡献西农智慧和力量!

此次运动会也使得三个学院的全体2018级新生深受教育和启发。来自水建学院水利1808班的陈立安,在女子1500预决赛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她表示:青春在于奋斗,生命在于运动。坚持奋斗,才能实现青春梦想和人生价值;奔跑起来,更能感受到生命的活力和张力。自己平时就喜欢运动,能够在运动会中取得良好成绩、为集体争得荣誉,自己感到非常开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己都将继续努力奔跑、砥砺前行!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8-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