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我校大学生武术队水平测试赛圆满举行

作者:霍豪杰 王利民         发布日期:2021-06-23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备战7月3日在河北迁安举办的中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帮助参赛运动员熟悉赛制、流程,让运动员尽快投入比赛状态。6月21日,我校武术队首次举办武术套路水平测试赛,体育部主任孙军亲临比赛并讲话,武术类课程任课教师张亚琪、马平军、王鲜、李水生担任比赛裁判。武术队教练霍豪杰主持了测试赛。

ce3be1054c7a299c101215362db0baf_副本.jpg

9636aca09c1a2c533d732efdc3ca6fd_副本.jpg

体育部主任孙军做了动员讲话,首先与现场运动员及观众分享了“技道并重、德艺双修”的武术精神,并希望大家“有骨气有作为,做好西农人”;通过讲解“西农精神”进一步引申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理念,以此来激励运动员,认真备赛,全力以赴,展示西农学子的精神风貌;最后他鼓励参赛选手“相信集体、相信自己、勇敢超越自己”,并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我校武术队六名预选赛优秀选手参加了测试赛,武术爱好者观摩比赛并为比赛队员加油助威。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按照规则依次入场进行通臂拳、地躺拳、八极拳、翻子拳、查拳、狗拳、双鞭、单鞭、双刀、朴刀、南棍等套路比赛。队员们屏气凝神、身手矫健,时而疾风骤雨,时而行云流水,时而快如闪电,时而静如处子,闪转腾挪间,刚柔相济,尽显中华武术博大精深的魅力。比赛结束后武术队教练霍豪杰老师宣布了测试的成绩,并对所有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张亚琪教授对参赛选手和武术队员承担的弘扬传统文化的使命提出了期望和建议。

此次武术套路水平测试赛,是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发扬“体教并重”体育育人特色的具体体现。对在学生中普及与推广中华武术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学生自觉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施俊香     终审:王生毅    最后更新:202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