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体育部第一党支部开展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作者:文/郝国防 李永华 图/冯鑫         发布日期:2023-07-14     浏览次数:

     

7月13日,体育部主任孙军同志、副主任王斌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题,为第一党支部讲专题党课。会议由郝国防同志主持。

孙军同志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体育教育工作进行了阐释。“学思想”学思想就是要全面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的核心要义学到手,并自觉的应用到我们具体的教学工作中来;“强党性”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去改造主观世界;“重实践”则要自觉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来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建新功”,要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立足岗位更好的服务于学校的教育事业。

王斌同志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入手重点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学校体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广大党员教师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奋进新时代的新征程上主动担负历史重任,以体育人、以体育心,推动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知农爱农时代新人培养奠定基石。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23-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