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体育部举行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报告会

作者:文/施俊香 图/张晓东         发布日期:2021-10-21     浏览次数: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学术环境,切实推进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体育部以“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为主题, 10月21日上午,体育部邀请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王兵为全体教职工作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体育部主任孙军主行。

王兵副教授从学术道德、学术不端和不当行为、学术不端的危害与预防等内容的典型案例为引言,对剽窃、抄袭、实验数据篡改、伪造、私自署名、泄密和一稿多投等概念和行为进行详细的解读和说明。报告内容丰富多彩,语言风趣幽默,强调了加强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的重要性,并倡导大家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孙军主任在总结中表示,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大家认清学术不端造成的危害和后果,规范学术行为准则,在今天的学术研究中,立德树人,恪守规则,作诚信守则的执行者和引领者。

随后孙军主任对疫情防控、体质测试及辅导员考核等工作进行安排和强调。


201A6920.JPG


编辑:施俊香     终审:王生毅    最后更新:2021-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