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体育部专题辅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王利民         发布日期:2021-09-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6日上午,体育部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的报告,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

201A6758_副本.jpg

报告中,杨鹏教授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人的四大精神品格,以“一个重大观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建党精神、“九个必须”化为“九个伟大”、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和对共产党员的伟大号召等八个方面的内容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杨鹏教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党和国家各方面、各领域工作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是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解读系统全面,内容旁征博引、丰富详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通过本次辅导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悟。

王生毅书记在主持中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编辑:施俊香     终审:王生毅    最后更新: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