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我校男女排又获陕西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冠亚军

作者:文/刘正杰 图/刘正杰 郭振宇         发布日期:2023-12-19     浏览次数:

     

12月18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学会、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2023年陕西大学生排锦标赛”在陕西师范大学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八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女子排队蝉联本次比赛冠军,实现2013年以来八次举办陕西省女子排比赛一直蝉联八次冠军;我校男子排队在冠亚军总决赛中的决胜局以16:18的微小劣势惜败西安交通大学,获亚军。教练郭振宇、刘正杰被评为“优秀教练”。

比赛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老师向老师和同学们发来贺信:闻女排取八连冠,男排获亚军,向同学们表示祝贺,感谢同学们为学校争了荣誉;希望大家将体育精神传承到以后学习和生活中,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打造出自己靓丽的人生。

微信图片_20231219152723_副本.jpg

我校男、女排队是我校常设代表队,在陕西省以及全国大学生比赛中屡创佳绩,多次获陕西省以及全国比赛冠军。虽然陕西省的比赛休赛三年,我校很多老队已毕业,但是教练抢抓队伍建设,利用校园排联赛积极挖掘好苗子加入到排队的大家庭中。为保持队伍的竞技水平,运动队利用晚上和周末学生课下时间认真开展训练,训练场上教练手把手一个一个动作的教,一个一个的技战术示范,学生多一筐一筐的练习,有的学生手打肿了,有的学生腿受伤了,但大家面对挫折永不言败,一直咬牙坚持。赛前集训,运动队多次前往西安参加交流赛,有的一天三场比赛,直到深夜才返回学校。正是平时的刻苦训练,才换来比赛的良好竞技。本次比赛中,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良好的精神风貌,女排保持所有比赛场次全胜、每次比赛3:0的好成绩横扫其他队伍;男排以前面所有比赛成绩全胜的优势走到最后,仅在最后决赛中惜败,受到其他高校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32所高校的54支代表队,800多名运动教练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也是有史以来参赛学校最多,参赛队伍最多,参赛水平最高的一次排盛会。


编辑:施俊香     终审:孙军    最后更新:2023-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