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我校2009年院系间太极拳比赛隆重举行

作者:任启俊           发布日期:2009-10-26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上午,我校2009年“阳光体育运动”之院系间太极拳比赛在北校区新体育场正式拉开帷幕,体育部主任王文博、副主任傅强以及学生处副处长王德连、团委副书记王晓娟、动科学院副书记吴继东等各位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比赛场上人潮涌动,彩旗飘飘,参赛的第一支队伍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进比赛场地。悠扬的乐曲一响起,队员们立刻平整心绪,调整呼吸,随着乐曲的音律起伏,变换各种套路,充分演绎了太极拳“刚柔并济,动静结合”的特点。之后的各代表队也都身手不凡,每招每式连贯、协调,如行云流水般的表演获得了裁判组评委的阵阵掌声。动科学院虽然是最后一支上场队伍,但他们却始终保持着饱满的精神面貌,静心期待出场那一刻的到来。他们独具特色的入场方阵,洁白飘逸的太极道服,轻柔缓慢的出拳风格,得到了裁判组评委们的一致肯定和赞扬。
   在闭幕式上,全体队员集体表演了太极拳。队员们火一般的青春热情点燃了体育场,他们的一招一式都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蓬勃的精神面貌和激昂的青春活力。之后,参会领导分别为获奖代表队及个人颁发了奖牌及荣誉证书。在此次比赛中,动科学院获得第一名,农学院和林学院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理学院、机电学院、食品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动医学院、生命学院、人文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领导与获太极拳比赛前八名代表队代表合影

太极拳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09-10-26